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烏龜和魚能一起養嗎 兩者是可以混養的

3245

烏龜和魚能一起養嗎,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烏龜,在飼養烏龜的時候,很多人都會選擇跟魚一起飼養,覺得魚和烏龜都是要靠水,可以一起飼養,那麼魚和烏龜到底能不能一起養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烏龜和魚能一起養嗎,喜歡烏龜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兩者是可以混養的。

放養時間

魚種的放養時間常在春節後,當水溫升到10℃左右時選晴天進行;龜的投放時間應在每年的3-5月份,當水溫穩定在15℃以上時進行。

在魚種放養前10-15天每667平方米用生石灰150千克徹底清塘,並將生石灰與基泥充分拌勻,第2天注水、施基肥。龜放養前1天,池水用強氯精0.5-0.8克/平方米全池潑灑1次。魚龜入池前都要用常規藥物,如食鹽、呋喃唑酮等浸泡消毒。

魚的放養密度可按100-150千克/667平方米標準投放大規格魚種,投放150克/只左右的龜140只/667平方米。以養龜為主的混養池,

投放體重150-200克的幼龜1300只/667平方米左右,混養鰱魚(25-50克/尾)300尾,鱅魚(25克/尾)80尾,草魚(50-125克/尾)120尾,團頭魴(12.5-25克/尾)80尾。

品種方面,豬鼻龜是最佳龜選。

豬鼻龜很可愛,尤其是那只豬鼻子。大而有力的鼻孔讓豬鼻龜可以深水生活。純水生的,完全可以不上岸,而且豬鼻龜比較懶惰,據說有的吃根本不會襲擊魚類。因此大部分混養家庭,都選擇豬鼻龜。

黃頭側頸龜也可以和魚一起養

在價格上,黃頭側頸龜要比豬鼻龜要便宜點。當然沒豬鼻龜那麼可愛啦。可以和孔雀魚,斑馬魚一起養,和諧!ps 養的時候要注意選擇溫馴的魚哦。

那麼除了豬鼻龜(非常昂貴,對水溫也有要求)之外,黃頭側頸龜(非新手龜)之外,別的龜和魚就不能混養了嗎?

小編教你的第二種方法就是控制體型。

買那些非常大的魚,然後配合比較小的龜。那麼龜就只能望洋興嘆了!注意要觀察體型,一旦龜長大了,就要注意了。

訂制魚龜混養箱

自己做個或者買個混養水族箱,外表看上去龜可以和魚一起養,其實裡面是隔開的,魚是接觸不到龜的,龜也接觸不到魚兒。這是最和諧的生存方式的。要注意的就是要控制水溫,定期清除糞便。

另外,一些比較笨的龜也可以混養

什麼龜可以和魚一起養?有的烏龜比較笨,抓不到魚,再加上每天喂得飽飽,所以能夠和魚兒相安無事。這樣混養的人還挺多的。前提是龜要是那種植食性的,本身對魚興趣就很小的。

龜魚一起養的時候要品種協調

其實適合的品種也不少,

比如圓奧龜,喜歡曬太陽,水裡面總是滋生綠藻,影響魚的生存,所以只能配養那些水質要求低的魚兒。龜難選,魚好選,一般龜魚混養先決定養哪種龜。配養要靈活。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