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水葫蘆開花后莖彎了怎么回事?能和魚一起養嗎

有花友問水蘆薈開花后莖彎了怎么回事,編輯告訴花友,這是水葫蘆正常的繁殖過程,水葫蘆開花后,它的莖會彎向水里,然后子房會在水里發育膨大,從而完成一次繁殖的過程。
當然,水葫蘆繁殖不僅僅是靠有性繁殖,它的腋芽較多,能發育戚為新的植株,匍匐枝較長,嫩脆易斷,斷離后亦成為獨立的新株,具有租強的無性繁殖能力。 水葫蘆能和魚一起養嗎 水葫蘆肯定是能和魚一起養的,
不過我們需要留意一些注意事項,免得出差錯。 首先水葫蘆長滿魚缸不是好事,因為植物的根部也是會呼吸的,所以當魚缸內長滿水葫蘆,就意味著魚可能會缺氧死亡,所以我們可以人為控制水葫蘆的數量。 另外,魚會吃水葫蘆,水葫蘆雖然繁殖厲害,
但是在前期水葫蘆還沒緩過勁來的時候,很容易被魚吃絕戶,所以,可以先養一段水葫蘆,再放進魚缸。 如果是野采的水蘆薈,一定要反復沖洗后,再放進魚缸,如果是名貴的魚,建議先把水葫蘆單獨養一段時間,然后再沖洗,再放進魚缸,有條件的可以過一遍高錳酸鉀,消毒殺菌。這樣做是防止將河里的病蟲害,帶進魚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