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狗能一起養嗎 培養它們之間的感情

貓狗能一起養嗎,有些喜歡動物的家長可能既想要飼養狗又想飼養貓,由於貓狗是完全不同的兩種動物,能不能把它們放在一起飼養呢?或許有很多家長有這種疑慮。如果是性格比較溫順的貓狗,其實是可以一起飼養的,但是要注意培養它們之間的感情。

貓和狗能一起養嗎?貓狗如何相處

1、入手的寵物貓狗,都要先隔離開來,讓彼此熟悉下環境。特別是貓,對於狗總是有敵意,狗還好點,尤其是大狗是不屑於和貓打交道的,小狗才喜歡攆著貓跑,可以先把狗栓起來,把貓關進大環境裡面,讓它先熟悉下地盤,不要讓它知道有狗的存在。貓是地盤性動物,等到它熟悉地盤了,就不會輕易跑掉了。不然狗一攆,很可能從此就不歸家了。

2、堅持每天遛狗,但是遛狗的時候要把貓放出來,讓貓慢慢知道,家裡還有個狗成員。對於狗也是這樣的,不過不需要特別做什麼的,

只要貓來過,狗鼻子肯定知道的。注意這個步驟,起碼堅持一周以上。再然後,把狗栓著,帶入有貓的房間,這時候貓會身上毛倒豎,發出嗚嗚的叫聲,狗也有可能看見貓狂吠不止,趕快把狗帶出去教育它,讓它知道不能對貓凶。

3、重複以上的步驟。

4、如果貓狗的敵意不是那麼明顯,那麼好辦多了,也要把狗帶出去,並且每天都讓貓狗見見面。堅持一周。時候貓狗對彼此都有心理準備了,可以放貓出來自由活動,狗暫時還是栓著的,讓貓知道,對自己沒威脅,很快貓就不害怕了,雖然還是繞著狗走,但這是讓貓狗共處的一大進步。

5、將狗解綁,如果它很凶還是栓起來,如果只是汪汪叫,說明是比較好奇。想要追兔子那樣追貓,

此時只要貓不很害怕,問題不大。要知道貓已經熟悉地盤了,體型又小,藏的地方五花八門。時間久了,狗的好奇心過了,就很少追了。

6、當貓和狗能在一個盆裡面吃東西,並且,貓能夠給狗舔毛,能靠著狗睡覺的時候,混養就完成了。這時候貓狗已經放下戒心,主人可以鬆口氣了。注意餵食貓狗要同時同點,不能厚此薄彼。

7、在貓狗適應期裡面,特別要注意別打架,如果不是很確定是否能夠共處,都不要讓它們一起,特別是新貓,千萬別留下心理陰影。如果貓狗都已經成年了,那麼混養就比較困難了,如果狗的品種屬於非常溫順的,還是可以試試的。

注意事項

貓和狗能一起養嗎?貓狗如何相處?貓狗共處,品種很重要!因為有的品種就是好鬥的!怎麼搞都不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