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被一個月的小狗咬了 還是要視情況而定

被一個月的小狗咬了,被狗狗咬了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其實還是要視情況而定,如果被狗狗咬出血的話,我們最好還是要去醫院打疫苗哦。那麼我們在打疫苗時又該注意些什麼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吧,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被一個月的小狗咬了怎麼辦

首先確認查看一下被小狗抓過的地方是否是破皮出血,沒破皮或出血是沒事的,不要打針。

如果破皮出血,為了安全起見,建議是打疫苗。

1 注意清潔傷口

2 用2-3%的碘酒或75%的酒精消毒

3 傷口不要縫合

4 第一時間到當地防疫中心或醫院,打人用狂犬疫苗。

人用狂犬疫苗的話,是300--500左右,各地的防疫站價格不一樣.一共5針,分一個月打完.

打了狂犬疫苗要注意什麼

【注意護理傷口】

狂犬疫苗打完,要注意護理傷口,護理方式和護理別的針口是一樣的,注意不要感染,針眼沒長好前不能洗澡等等等。

狂犬疫苗注射者應該保持樂觀的心態,只要去正規機構注射並遵從醫囑,一般都可以徹底清除體內的病毒。

【正確的忌口方式】

注射狂犬疫苗應該忌口。一些重口味的食物是不能夠吃的。舉例為不能吃麻辣,酸辣的食物,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另外咖啡,可樂的刺激性飲料也是不可以喝的。不然疫苗可能會不生效。

【禁止過度勞累】

如果被貓狗咬傷了,那麼注射狂犬疫苗後要注意不能過度勞累。因為狂犬疫苗是要分幾次才能注射完的,在注射期間狂犬病毒並未從體內除根。如果人體一直處於過度勞累的狀況,那麼會引起抵抗力下降,造成狂犬病發。

【注意不能傷風感冒】

另外,注射狂犬疫苗後不能傷風感冒。注射者應該儘量保暖。

如果感冒了,身體虛弱,會造成疫苗失效。不管是人體注射狂犬疫苗,還是狗打狂犬疫苗針,都要注意保暖,在疫苗沒有徹底生效前更要愛護自己。

【避免劇烈運動】

打了狂犬疫苗要注意什麼?注射後需要注意事項?劇烈運動可能造成打針的傷口碰傷,最後被感染化膿。同時過度運動也會造成身體疲勞,抵抗力下降等等。小編提醒,剛注射狂犬疫苗的人應該避免劇烈運動,以慢性運動為主。

注意事項

打了狂犬疫苗要注意什麼?注射後需要注意事項。圖片來源網路。

本文僅供參考,並不作為實際操作依據。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