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什麼要剃腳底毛


泰迪犬(詳情介紹)

對於狗狗來說,尤其是對於小型犬來說,耳毛和腳底毛都是需要及時清理的。那麼狗狗為什麼要剃腳底毛?腳底毛又會給狗狗本身帶來哪些不便與傷害呢。

大家都知道耳毛長時間不拔就容易藏汙納垢,時間一長可能會引起發炎,甚至是一系列的疾病,而腳底毛也是同樣的道理。

每天與地面接觸最多的就是腳底,那麼它與髒物接觸的幾率也就大大的提高了。先不說其它的,光是灰塵腳底的量就不知道要比身上其它部位多多少。若是腳在運動的過程中不小心受傷,那麼狗狗受到感染的幾率也相應的提高了很多。而且過長的腳底毛對於狗狗的行走會帶來諸多的不便,它們反而會因為腳底毛的牽絆而使自己摔倒,萬一是在奔跑的過程中因為自己的腳底毛而受阻摔倒很有可能會造成腿部受傷甚至是骨折,因而狗狗為什麼要剃腳底毛就很明朗了。

剃除腳底毛不論是對於它們的清潔問題還是安全問題都存在著很大的聯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