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疑問】狗狗為什麼要斷尾?

在狗狗出生的時候,我們都可以看見它是擁有一條長長的尾巴的,然而等到狗狗長大以後,很多狗狗這條長長的尾巴就不見了。其實,這是家長在狗狗出生之後就給它斷尾了。那麼,有朋友就會問了,狗狗的尾巴本來好好的,為什麼一定要給它斷尾了。

從醫學角度來說,斷尾是人們通過實施手術將狗的尾巴截斷,在幼犬出生後的1星期之內就要進行手術。用消過毒的細線將尾部需要截斷的部位以下系緊。這樣,阻礙血液迴圈,幾周之後,需要被截斷的組織就會壞死,自然脫落。

狗狗的品種有很多,但並不是所有狗狗都需要斷尾的。狗狗之所以咬斷為還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當然主人的意願在佔有相當一部分原因。針對狗狗本身來說,處於生活、工作的必要,有時候是需要斷尾的。比如說,可卡犬作為槍獵犬,經常需要穿越荊棘叢生的灌木叢來驅趕鵪鶉等獵物,

所以就需要給它進行斷尾。否則在可卡犬工作的時候,長長的尾巴就會抽打在灌木叢上,以致受傷,也會被對手發現。

又比如說,像杜賓犬、羅威納犬,它們很多時候的工作是保衛,經常要與敵人戰鬥撲咬,為了防止在戰鬥中尾巴不會被攻擊到,所以家長們會選擇給狗狗斷尾。從這裡來說,狗狗斷尾的主要原因,還是要根據它們本身的生活特點和工作特點來決定。

除了以上原因之外,給狗狗斷尾的原因還有其它一些,比如說、衛生原因、犬種規定的相關標準、主人的態度和想法、遺傳基因的原因,這些因素都會在無形之中影響著狗狗是否應該斷尾的決定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