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吃的驅蟲藥能給狗吃嗎 什麼時候給狗狗吃驅蟲

人吃的驅蟲藥能給狗吃嗎?小狗狗喜歡在草叢裡面玩耍,狗狗和泥土、草地接觸多了,狗狗身上難免會生跳蚤、蟎蟲和腸道寄生蟲。若發現狗皮膚上出現紅點、疙瘩,或者狗總是撓某塊皮膚,就有可能生了跳蚤或蟎蟲。而腸道寄生蟲會隨著糞便排泄出來,憑藉肉眼就可以看到。此時,狗就需要內外驅蟲了。

很多狗主人見到寵物狗的糞便中有蟲,喂狗吃人服用的驅蟲藥。一般情況下,人吃的驅蟲藥能給狗能吃,但是一定要控制較少的劑量。人服用的驅蟲藥對狗來說,毒性比較大,喂多了的話狗狗可能會腸道出血及食欲不振。人的驅蟲藥對狗狗驅蟲效果不是很好,人體內和狗狗體內的病蟲是不一樣的,人的驅蟲藥可能對狗狗驅蟲有時候是無效的。所以如果有條件的情況下,儘量給狗狗單獨購買適合狗狗的驅蟲藥。

建議使用寵物專用體內驅蟲藥,

進口藥效果更好。驅蟲藥要按量給狗狗服用,不宜過多或過少。到專業可信的店鋪或寵物醫院購買狗狗驅蟲藥,避免假藥引起的危害,對此不建議從網路上購買。狗狗的體內驅蟲時間一般是:幼犬應每月進行一次檢查,成年犬每三個月驅蟲一次。應根據寄生蟲的類別,選用適當的高效低毒驅蟲藥進行驅蟲,幼犬應在出生後20~30天進行第一次驅蟲,然後每隔2~4個月再進行驅蟲。如果是小型犬,可以直接掰開狗狗的嘴角,然後將藥片放入狗狗的喉嚨處,然後閉緊狗狗的嘴巴停留10秒,讓狗狗完全將藥片吞下去。如果不行的話,可以將藥片混合在狗狗日常的食物中,當它吃飯的時候就可以順便將驅蟲藥吃下去。

溫馨提醒:特別注意狗狗在懷孕的情況下,

不要餵食驅蟲藥。給狗狗喂驅蟲藥最好選在狗狗吃過東西兩個小時以後,這個時間給狗狗吃驅蟲藥可以減少嘔的次數,也才能讓驅蟲藥起到驅蟲的作用。驅蟲藥吃完以後的幾天要注意觀察狗狗的便便(BB),有的時候會有體內寄生蟲的卵或是死掉的寄生蟲一起排出來,說明給狗狗吃的驅蟲藥起到了作用。無論你有沒有發現狗狗體內有寄生蟲,最好也要定期給狗狗驅蟲,畢竟有些寄生蟲肉眼是看不見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