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老有淚痕怎麼辦 如何能給狗狗去除淚痕

狗狗老有淚痕怎麼辦 如何能給狗狗去除淚痕?狗狗有時候狗狗上火會有淚痕,但是長期淚痕的話狗狗可能就是因為別的問題了,主人們需要注意這樣一些細節,狗狗不會說話,很多時候毛髮就反映了狗狗的一個長期的身體狀況問題,主人們需要瞭解自己的狗狗為什麼有淚痕在作出相對的改善,趕緊來看看吧。

食物裡含鹽量偏高

有些牌子的狗糧含鹽量偏高,且油性大。購買時可以用手輕揉狗糧顆粒,在手上殘留的油蹟較少的含油量就低。聞一聞狗糧,香味較小的就是香精添加比較少的,再看看狗糧外包裝上的說明,成分越簡單的越好。

有些家長給狗狗自製食品,幾乎不放鹽,狗狗還是有淚痕。其中油性大是一方面,還有個原因就是食物裡的半成品原料本身含鹽偏高。給人用的已加工過的食品原料和半成品,含鹽量比狗糧要高很多。

加工之前應該切開冷水浸泡半小時後再用,加工食品也儘量少放香味濃重或很刺激的調料。

狗狗眼睛本身有炎症也會有淚痕。

北方天氣相對乾燥,灰塵較多。

細微的灰塵顆粒長期刺激狗的眼瞼和眼球粘膜,也會使狗狗經常流淚甚至變成沙眼。

每週至少1次用生理鹽水棉球來清潔眼角,並給狗狗使用氯黴素眼藥水從眼角滴入2,3滴,輕捏下眼皮讓藥水均勻分佈在眼眶裡。

狗狗有了幹淚症也會有淚痕。

幹淚症源於外界刺激引起的眼睛炎症。

狗狗表現為流淚,眼角變厚略顯腫大,眼屎增多,眼角外的毛變成咖色或深棕色。硬即使清潔眼角,除每天使用氯黴素眼藥水滴眼2~3次外,還應在食物裡添加維生素B6(也可以直接口服,

每天2~3片),這樣有助於促進粘膜恢復正常。眼屎特別嚴重的,要調整食物結構,力求清淡新鮮。每晚臨睡前可以少量使用紅黴素眼藥膏塗抹眼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