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孕婦要是被狗咬了怎麼辦 狂犬疫苗的注意事項

孕婦要是被狗咬了怎麼辦?如今很多家庭都喜歡養狗狗,小狗狗看似非常的可愛,可也有一定的危險性,特別是小孩和孕婦一定要遠離寵物狗,如果不小心孕婦被狗咬了怎麼辦呢?能打狂犬疫苗針嗎?明確地講,孕婦被狗咬了以後必須注射狂犬病疫苗。從理論上講,狂犬病疫苗是一種滅活疫苗,注射後不會通過胎盤屏障而感染、損害胎兒。

狂犬病疫苗與大多數疫苗一樣,已喪失野毒株的全部傳播疾病的能力,而且它所產生的中和抗體不能通過胎盤屏障,對胎兒無大影響,但懷孕8周以內的要看受傷的部位、受傷程度,慎用或推遲應用狂犬病疫苗。

孕婦要是被狗咬了怎麼辦:

孕婦被狂犬咬傷以後,按救治狂犬病的常規方法進行救治。實踐表明,注射狂犬疫苗和抗狂犬病血清,對孕婦健康以及胎兒生長發育都是安全的。所以,一旦孕婦被狂犬咬傷,

應當和普通人一樣立即清洗消毒傷口,首先要把髒血擠出,避免引起感染。如果傷口小,就地用清水、自來水或20%肥皂水沖洗10-20分鐘,然後塗上一些碘酒,並去醫院或者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和抗狂犬病血清,保護孕婦和胎兒的平安。根據文獻報導和經驗,孕婦被狗等動物咬傷後,應及時用肥皂水徹底清洗傷口,再用清水充分沖洗乾淨,然後用碘酒反復塗擦,擴創而不縫合,最後接種狂犬疫苗。咬傷嚴重者還應在接種狂犬疫苗前或同時注射抗狂犬血清。至於是否終止妊娠,要根據其情況具體分析,不能一概而論。一般來講,狂犬病毒是不進入血液的,對胎兒一般無影響。如泰國、菲律賓、前蘇聯等國報導:數例妊娠6-8個月的孕婦被狂犬咬傷,
分娩後短期內母親都發生了狂犬病;有的是因出現發病症狀,而行剖腹產手術,都分娩出正常健康的嬰兒,但產婦都于產後不久死亡。所以孕婦可疑動物咬傷後應及時接種疫苗,孕婦和孩子均不受影響。

打狂犬疫苗的注意事項:

在注射疫苗期間,應注意不要飲酒,喝濃茶、咖啡,亦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物,諸如辣椒、蔥、大蒜等等,同時要避免受涼,劇烈運動或過度疲勞,防止感冒。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