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寵物健康:孕婦給狗咬了怎麼辦

藏獒

第一步:沖洗傷口。當孕婦不小心被狗狗咬了之後,一定要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最好大量的沖洗這樣才能盡可能的把病毒沖走,

不要怕痛最好找人幫忙把傷口裡面的血擠出去。用清水洗過之後,接著用20%的肥皂水進行沖洗,沖洗的時間不能過段最好在20分鐘-30分鐘。然而再用碘酒消毒,這樣按照順序連接做3次。

第二步: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自行處理完傷口之後,孕婦就要及時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不能拖延時間不要認為自己已經處理傷口了就不需要再注射疫苗了,其實這樣是大錯特錯。狂犬病的潛伏期長度不一,有的幾天,有的甚至幾年。一旦被狗狗咬了之後,無論程度嚴重與否都要及時注射疫苗。另外如果孕婦被狗狗咬的程度比較嚴重,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最好與疫苗一同使用抗病毒血清。

孕婦給狗咬了怎麼辦?和正常人被狗咬了一樣,

處理傷口然後注射疫苗。還有一些朋友擔心狂犬疫苗會影響孕婦以及胎兒,經過詢問專業的人士,其實是沒有影響的,孕婦大可放心的豬舍疫苗,並抓住最佳注射時間進行注射。聽取醫生的建議注意飲食以及運動,這樣才能安全的度過危險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