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被狗狗咬了怎麼辦 被咬之後要打狂犬疫苗

被狗狗咬了怎麼辦,如今養狗的家庭越來越多,養了狗肯定有去和它玩耍,在和狗狗玩耍的時候難免會有發生意外的時候,就像是不小心被狗狗咬傷了或者被狗狗抓傷了,眾所周知狗狗身上有著很多的細菌而且狂犬病對人是致命的,那麼如果被狗咬傷了我們該怎麼辦呢?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大家吧。

現在飼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專家提醒,貓、狗在春天易發情,容易咬傷人,應謹防狂犬病。

狂犬病又稱恐水症,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一種人畜共患的中樞神經系統急性傳染病。

急救措施

第一步:沖洗傷口。要馬上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盡可能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如果有條件,最好用20%的肥皂水進行沖洗,連續沖上20分鐘-30分鐘。接著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復3次。

第二步: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絕不能拖幾天才去注射。

狂犬病潛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發病,長的則可能要好幾年。

3

第三步:如果傷口被咬得嚴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抗病毒血清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先試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