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常見鸚鵡的4類主食介紹

色彩豔麗的鸚鵡是人們喜歡的觀賞鳥之一,由於可以學說話更是讓人喜愛。如果飼養鸚鵡要喂它吃什麼呢?

1.穀子,在國內南方俗稱粟穀或粟,

是國內北方重要農作物之一。穀的籽實外皮有紅、黃、黑等顏色,籽實有粳、糯之分,一般以粳性穀為好。北方地區飼養小型鸚鵡和文鳥雀類習慣飼喂黃色穀粒,而南方及一些熱帶國家飼養的鳴禽,則常選用紅色穀粒。一般小型鸚鵡和食穀鳥類飼喂穀粒以占日糧的60%左右。(為常見虎皮、牡丹、玄鳳鸚鵡最主要主食)

2.黍子又稱黍或糜子,其籽實似粟,表面光滑。黍子外殼呈乳白色成淡黃色,黍粒比穀粒大。黍子脫殼後稱為大黃米,也是食穀鳥類主要粒料之一。(為常見虎皮、牡丹、玄鳳鸚鵡主食之一)

3.稗子又稱稗或稗草。稗子適應性極強,廣布於溫帶和熱帶地區的沼澤低地,是稻田中害草。稗子的外殼光滑略呈褐色,

售價低廉,是國內食穀鳥類常用的飼料之一,可以稗子代替部分穀子飼喂小型鸚鵡和各種文鳥食穀鳥,效果甚佳,亦可降低飼料成本。(為常見虎皮、牡丹、玄鳳鸚鵡主食之一)

4.稻穀是國內的主要糧食作物。稻穀經加工脫殼後為大米,也是多種籠鳥的重要飼料。稻穀有粳稻、秈稻和糯稻之分,飼喂鸚鵡多選用粳稻或秈稻。帶殼稻穀可占一些食穀鳥類日糧的40%,而鷯哥、八哥、畫眉等中型雜食鳥類主要以雞蛋大米方式飼喂。(在鸚鵡方面主要飼喂牡丹、玄鳳及各種中大型食穀性鸚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