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常見鸚鵡

對於鸚鵡,人們最熟悉莫過於鸚鵡學舌,人們不僅僅感歎鸚鵡擁有顏色豐富明亮,體型華麗的外表,更會對它的學舌而感到震驚。

鸚鵡是多品種的鳥家族,家族中兄弟姐妹更是無數。以下就介紹下我們常見的四種鸚鵡鳥。

1.金剛鸚鵡,外表華麗,體型龐大,被人們尊稱為大力士鸚鵡鳥,主要是因為金剛鸚鵡的嘴巴堅硬有力,刁啄東西非常的厲害。它除了擁有大力士的名號,還有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百毒不侵。但是“大力士”的膽子卻非常的小,不願意和人相處,有時候還很害怕人類。

2.葵花鸚鵡,主要分佈於澳洲北部、東部等地,全身羽毛雪白,頭頂黃色小金冠,漂亮的體型和高超的學舌功力,深受人們的喜愛。

3.亞馬遜鸚鵡,它身上彙集了所有鸚鵡的優點,它全身羽毛大部分呈現綠色,頭頂呈現黃色,種族內的鸚鵡體型大小相差比較大。主要生活在亞馬遜地區,

像巴西、墨西哥等地。

4.吸蜜鸚鵡,主要以食用花粉、花蜜和果實為主,環境適應能力強,喜歡棲息于森林、公園和庭院等地,喜歡成對的活動。目前主要分佈在西太平洋和東印度海地區。

以上就是簡單整理的四種鸚鵡的品種,當然鸚鵡的品種還遠遠不止這些。目前也有很多鸚鵡種類瀕臨面滅絕,對於鸚鵡種類的繁殖也是目前遇到的急切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