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寵物貓良好的生活作息

“夜貓子”說的就是貓,貓咪是典型的夜行性動物,喜歡白天睡覺,晚上活動,倘若你飼養的不是一隻捉老鼠的貓咪,而是一隻作為寵物飼養的貓咪,你一定不希望它夜間出來活動影響你的休息吧!那麼如何培養貓咪的良好生活作息呢?

據介紹:要想改正貓咪的一些不良習慣,最好從小進行訓練,讓它習慣家人的生活習慣,閒暇時間較多的飼主白天可以抽空陪貓咪玩耍。如果白天沒時間陪貓咪的話,可以為它們多買些玩具,因為貓咪也會自娛自樂,可以給予多種玩具給它們玩,畢竟很多貓咪對新鮮事物都會產生好奇感。

為了避免意外發生,選擇玩具時要選擇安全係數高的玩具。這樣一來貓咪白天消耗了很多體力,晚上累了自然就想睡覺了,也不會再去打擾飼主休息了。

如果主人沒打算讓貓咪繁殖下一代,主人可以選擇為它們做絕育手術,因為發情的貓咪會偷偷外出,晚上不停的叫,不僅會影響家人,也會影響到鄰居。做完絕育的貓咪會好很多。

雖然訓練過程可能會遇到種種問題,要主人一定要堅持到底,不輕言放棄,因為改變貓咪不良習慣是需要一個過程的,平日飼主的及時引導很關鍵,該獎勵的時候要獎勵,該懲罰的時候要進行懲罰,長期如此,貓咪自然會習慣人類的生活作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