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訓練貓晚上不叫?這幾點做到就不會叫了

養貓的人都喜歡把自家的貓稱之為貓主子,主要就是因為其傲嬌的個性。而貓又是一種夜行動物,所以很多的貓都有晚上叫的習慣。那如何訓練貓晚上不叫呢?方法其實很簡單,改變其作息習慣,同時給它準備舒適的窩,最后喂飽它,這樣晚上就不會亂叫了。

貓是一種比較傲嬌的寵物,養過貓的人都知道,它完全就是自己的主子,它高興了讓你擼一擼,不高興了掉頭就走。而且貓還喜歡在晚上叫,那要如何訓練貓晚上不叫呢?今天我們就給大家介紹幾個方法,通過這些方法就可以讓貓在晚上也保持安靜。

一、增加白天活動

貓是夜行動物,在白天的時候貓都比較懶,總是爬著睡覺,所以如果想要讓貓變成晚上睡覺的模式,那最好的選擇就是讓其在白天的時候多活動一下,可以讓它在白天的時候多出門逛逛或是多給其一些玩具,這樣就會讓其在白天消耗很多的體力,

到了晚上自然就沒有精神去玩了。

二、空間足夠大

貓是一種沒有啥安全感的動物,也正是因為如此,所以貓往往都比較喜歡和人一起睡覺,當然這樣做的結果是晚上的時候它時不時的就起來叫喚一下。如果想要它在晚上不叫,那就給它準備一個空間足夠大,而且足夠舒服的窩,讓它自己睡覺,這樣晚上就不容易叫了。當然在最開始的時候它可能會一直跳床,不過一定要狠心,這樣才能養成獨自睡覺的習慣。

三、讓它吃飽

貓在晚上叫還可能是因為它餓了,所以為了讓它不在半夜叫喚,在睡覺之前最好就把它一次性的喂飽,這樣就不會出現半夜叫的情況了。在最開始教的時候,如果半夜餓得叫,你也不要起床給它喂吃的,不要讓其養成了半夜吃東西的習慣,只要不理它,幾天的時間就可以養成睡覺前吃飽的習慣了,自然就不會出現半夜亂叫的情況。

以上就是今天和大家說的關于如何訓練貓晚上不叫的相關內容了,想要讓貓咪晚上不叫喚,讓就需要改變其作息時間,畢竟對于貓來說,晚上才是正常的活動時間。所以白天的時候讓它多睡覺,晚上睡覺之前讓它吃飽,然后再給它準備一個舒適的、空間足夠大的窩,基本上就可以杜絕其晚上叫喚的習慣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