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么訓練貓使用貓砂?這種方法非常有效

貓講衛生是出了名的,身上哪里臟了,都要舔干凈。有空沒空都會用小手手梳理梳理自己的頭發,或者洗洗臉。愛干凈的貓貓,人們也喜歡。貓貓排便也愛干凈,總是去不起眼的地方,悄悄地找沙子,或者是塵土去排便。現在在城里,高高的樓上沒有沙子,在哪里排便?貓砂就是一個很好的東西。怎么訓練貓使用貓砂?這種方法非常有效。
1.準備貓砂和一個箱子

在家里,很有必要給貓貓排便準備貓砂。這樣使家庭環境更加干凈。還要準備一個小箱子,箱子不用太大,能夠容納貓貓小小的身體就行。這個箱子是用來裝貓砂的。
2.訓練貓貓用貓砂
小貓在開始方便的時候,大多數情況下都不會再裝滿貓砂的小箱子里方便。它們會到處聞,想找一個合適的地方方便。這時,尾巴也會有俏麗的動作。主人看到了,就明白小貓是要方便了,就把小貓抱到貓砂里去,

不讓貓貓跑出來。這樣多把貓貓抱到貓砂里方便幾次,小貓自然就明白了主人的意思。需要注意的是,貓貓喜歡在有自己氣味的地方大小便,在開始訓練的時候,可以先把貓貓的尿倒進貓砂里,攪拌一下。貓貓聞到自己的氣味了,就會去貓砂里撒尿了。
3.選無灰塵的貓砂
有的貓貓呼吸道不是特別好,過多的灰塵會刺激它。如果買的貓砂太多的灰塵,貓貓不喜歡就會避而遠之。所以主人在選貓砂時,要選無灰塵的貓砂。在選定貓砂后,最好不要隨意更換,經常更換貓砂,貓貓又要重新適應。

怎么訓練貓使用貓砂? 如果你家養了貓貓,還沒有固定地方大小便時,給貓貓準備貓砂吧。這樣既干凈又衛生。還要記得買一個鏟子,在貓貓排便之后,

方便把便便處理掉。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