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地圖魚混養】鸚鵡魚和什麼魚混養好

地圖魚

【地圖魚混養】鸚鵡魚和什麼魚混養好

一、鸚鵡魚和什麼魚混養

鸚鵡魚屬於中型魚,是很具備攻擊性的,喜歡追逐驅趕別類的魚兒,

饑餓的時候會吃小魚小蝦,而且大小型魚投喂的食物不同,容易造成水質惡化,因而鸚鵡魚不能與體積小的魚兒(例如孔雀魚、七彩鳳凰)混養。鸚鵡魚可以和地圖、戰船、鳳梨、火口、龍魚、藍鯊等中大型魚混養。

二、地圖魚魚和鸚鵡魚混養

鸚鵡魚較為膽小,混養一些膽子大、不怕人的魚,例如地圖魚,可以改變其膽小的習性,因為在地圖魚的帶動下,它們會跑出來活動——搶食甚至追逐別的魚。

三、鸚鵡魚吃什麼

鸚鵡魚是生活在珊瑚礁中的熱帶魚類。由於鸚鵡魚有特殊的消化系統,其會用它們板齒狀的喙將珊瑚蟲連同它們的骨骼一同啃下來,再用咽喉齒磨碎珊瑚蟲,然後吞入腹中。有營養的物質被消化吸收,而珊瑚的碎屑被排除體外。

同時,鸚鵡魚也會從珊瑚礁上刮食藻類和珊瑚的軟質部分。

人工飼養的鸚鵡魚食性雜,人工餌料、薄片、顆粒、紅蟲、豐年蝦、水蝨、麵包蟲、小魚、水蚤、蚯蚓等等幾乎什麼都吃,而且相當貪吃(每天可以喂2~3次)。

【編輯點評】

鸚鵡魚雖然膽子小,然而卻是很具備攻擊性的。其喜歡追逐驅趕別類的魚兒,甚至饑餓的時候會吃小魚小蝦,因此鸚鵡魚不能與體積小的魚兒(例如孔雀魚、七彩鳳凰)混養;但可以和地圖、羅漢等中大型魚混養。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