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鸚鵡魚有白點怎麼辦?鸚鵡魚為什麼長白斑?

如果鸚鵡魚身上長有白色的點點,這很有可能是已經感染小瓜蟲了,也就是白點病。這種疾病是魚類常見的一種,主要發生在水溫較低的時候。白點病並非不治之症,在發現魚兒有類似白點病症狀的時候及時的治療,鸚鵡魚也是可以恢復健康的。那麼,當鸚鵡魚有白點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一般來說,鸚鵡魚感染白點病,早起的時候各鰭及身軀有個別的小白點,有食欲,精神沒有多大變化。中期,鰭、身軀到處是白點,沒有食欲,不愛活動,到處蹭癢,顏色變暗。晚期,白點佈滿全身,魚浮在水面或沉入箱底。魚有氣無力,左右搖擺,體表粘膜增多,呼吸困難,窒息而死。

發現鸚鵡魚有以上的病症,那麼就可以判定為魚兒已經感染白點病了,需要及時的隔離治療。首先,可以嘗試提高水溫,破壞小瓜蟲的是生存環境,讓其自己死亡。同時可以使用1-5ppm的呋喃西林粉劑全魚缸潑灑。

當然小編要提醒的是,在為鸚鵡魚治療小瓜沖疾病的時候,如果自己不是一定有把握,那麼還請先聯繫水族專家,在專家的幫助下為鸚鵡魚進行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