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二手煙致寵物患癌風險加大

近來,人類吸煙對寵物的健康和生命存在威脅的研究結果層出不窮。大體都是因為動物的體型比人類小,身體的構造較為特殊,以及特有的生活習性,使其受到的傷害較人類更大。

美國禁煙運動團體表示,主人吸煙會使貓患癌的概率提高1倍。

美國一所大學獸醫學院的研究結果也表明,如果寵物主人一天吸一盒煙,貓患免疫系統惡性淋巴瘤的概率會提高1倍,而如果一起生活5年患口腔癌的危險性會提高4倍之多。

據悉,貓比狗患口腔癌的危險更大。因為貓有隨時撓皮毛並舔舐的習性,在這過程中會吸收粘在皮毛上的有毒物質。

而狗患鼻癌的比率相對較大。和人類一樣,鼻子的毛和粘液發揮著過濾外部雜質的篩檢程式作用。嗅覺發達的狗的鼻子過濾功能也非常強大。

以格雷伊獵犬為首的鼻子大的狗與英國鬥牛犬,小獵犬等鼻子小的狗相比,

患肺癌的比率相對較大。

研究結果顯示,尼古丁等致癌物質很容易在水中溶解,水中溶解的尼古丁超過一定濃度會使魚肌肉痙攣、體色改變、魚鰭變硬而致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