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挑選純種雪納瑞

(一) 頭部

頭部的大小,應與身體的大小相宜,以體高約40%的長度最適宜(自額至鼻的長度),頭蓋骨須有堅牢的感覺。不宜過分纖細伸展。

整體的感覺,須要飽滿。耳與耳之間,有適當的寬度。

① 額:由前方及側面看,整體應不存在弓形,中間亦無凹下,達到較緊湊的程度。

② 頰:頰部和顎,可顯示咬力的強度,面頰的曲線雖長,但不得突出至前方。

③ 上額(占頭全長的約50%):由上看,由耳朵至鼻子前端,漸序形成先細,到額部形成層次。由上面看時,同樣地延伸至楔狀而長的鼻面。上額的寬度,大約跟上額的長度相適應。

④ 上顎與下顎:必須達到強而有力的飽滿程度,須咬和力強,唇應緊縮,而且以良好的肌肉相連接著。

⑤ 鼻樑:伸直的鼻樑,應與額部的延長線成為同一條線。

⑥ 齒:犬的牙齒必須健康,咬合力強,而且完整。牙齒全部有42顆,上顎20顆,下顎22顆。雪納瑞的牙齒,咬合起來似剪刀狀,上顎的牙齒朝前方過於突出或退入均為缺陷。

齒與齒之間隙過大,亦為缺點,切齒應無間隙,要咬合非常緊密。須強而有力。

⑦ 耳朵:大小中等,根部須廣闊,向上高而直立,雙耳均向同方向,不傾向一側,外耳轂的前端須細尖,向著前方位置。犬只的耳朵出現傾斜,短小、下垂等現象既不是很好。

⑧ 眼:眼睛的大小,應該中等,形成杏型,不可突出,眼色深,與毛色相適配,帶黑的深色為佳。

⑨ 頸:頸須有力,具有發達良好的肌肉,喉部皮膚不得鬆弛垂下,犬頸于緊張時的立姿狀態應保持45度的角度,但于奔跑行進時將頸子向前伸出者較好。

(二) 身體

① 身體的長度,應比體高的長度較長才對,體高的長度以100來說,對這個長度,體長的長度應為體高的110%至117%間為宜。

② 胸深:胸的深度,為體高的約45%至48%為佳。特別深者不是很好。

③ 肋骨:肋骨的骨骼須充分發達,須要長,形狀又良好,桶型或扁平均不是很好。

④ 肘:肘的位置,應延伸至肘部的胸骨位置。即肘與胸骨的下線同齊。正常的胸部在奔跑時,可使肘部輕鬆自由運動。胸部如因肋骨的發育不全,引起肌肉不夠伸展,而像桶型過圓時,會引起肘部的病態,且無法輕鬆回轉。過於扁平的胸部,會造成將肘壓進去的情況。胸部往後面伸展,結果就是腰部會較短。

⑤ 腹部:腹部的曲線形成漸緩,並向後上揚。

(三) 背

① 背:包含腰部。伸展,且強而雪納瑞價格有力的發達。頸部至臀部間距離不宜過長。

② 背的前部須有充分的長度與高度,相對犬的整個後背來說很明顯,

而且不中斷背線,由前而後逐漸沿背線栘行下去。

③ 腰須寬闊,肌肉發達有力。

④ 母犬的臀部影響到形成胎盤,因此短斜的臀部或平直的尻部均不理想。

⑤ 臀部長,僅微斜下(約23度)為宜。

⑥ 尾:尾應有豐滿的毛,往外彎曲似刀狀下垂。休息中,保持舒緩的弧型下垂,但興奮時、運動時,就顯著變成似弓狀稍微往上抬起。但不得越過水平線往上揚起,尾巴不宜伸直又不可往背上卷。以人工的方法剪短尾巴或改變形狀是規則不許可的。

(四) 前肢、後肢

① 前肢:肩胛骨須長,傾斜的位置與地接觸。上腕骨和前腕約成直角。

② 上腕與肩同樣,要求有力度且肌肉又發達。

③ 前腕:由任何方向看,應伸直。上腕與前腕的骨是長圓形。

④ 肘過於鬆弛,或過分擠壓均不可。

⑤ 前肢的骨長,比胸深梢長,相對體高約占55%的高度。

(五) 後肢

① 後肢的上部須有強壯的肌肉,幅度寬。

② 後肢的上部:由側面看,呈傾斜狀。

③ 後肢的下部比上部稍微長,角度與前肢上腕的角度大約相同,過深的角度不是很好。

④ 關節須強而有力。跗前部也須強而有力,與後肢下部形成緊湊的關節。後肢在犬的運動中,能輕易將身體推進,這不僅犬的腳力強,而且要求犬有發達的後肢肌肉。

(六) 趾部

雪納瑞的趾部須短,很緊密,又似弧型隆起。足底的球狀部分非常厚,無裂痕。爪短,力強,呈黑色。雪納瑞的爪多長於後腳,出生第一天既應剪掉。

(七) 毛色

雪納瑞皮毛的毛色區別,可分為淡灰色、黑色,又有茶色、黃色之分,只有黑色混滲其它毛色之中,

形成該犬主體的毛色色調。胸上或是內側的小白斑點,或很淺的色雖允許存在,但對犬的整體來說不大理想。

雪納瑞的主體顏色,除了黑色之外,經常為灰色。幼犬的毛色,只有當身體生長完整後,才能確定。

雖然說挑選一隻健康的寵物狗不是一件雪納瑞簡單的事情,但是,主人們必須多注意一些,關於雪納瑞犬的一些動態,這樣才能挑選到一隻健康的寵物狗,上面,我們也總結了很多。希望會幫助到大家。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