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飼養籠以及飼養常識

飼養籠:籠具選用鍍鋅電焊網製作的為佳,網眼1.5釐米左右,建議尺寸為長50釐米,寬40釐米,高40釐米,大些無妨.
食 盒:盛裝顆粒飼料,可用0.3毫米鍍鋅鐵皮製成或使用直徑10釐米左右瓷盆
草 盒:盛裝乾草飼料,可用鍍鋅鐵皮或使用直徑10釐米左右瓷盆
飲水器:專用乳☆禁☆頭式飲水器,不漏水,衛生,省時.用瓷盆也可,但容易撒漏污染.
沙浴箱:龍貓每天最少要進行1次沙浴,容器高度在15CM左右.大小依龍貓體形而定.
木 塊:用於龍貓磨牙,須用軟木類(楊木最佳)
托 盤:用來接龍貓糞尿,大小依隨籠而定.
墊 材:用細刨花(楊木最佳,不要用松木類)放在託盤內吸收尿液.如墊材較濕後,需及時更換.
特別提示:請不要在籠內放塑膠製品,否則很容易被龍貓咬食,會造成嚴重的消化系統疾病.
小龍貓最好是採用糧草一起喂的方法(到家當天只餵食乾草),

他們的飯量有限,餵食量應為3-4個月貓貓的四分之三,等到2個半月就可改為喂一天糧一天草。一個多月大的貓貓還可以適當的喂一些奶(用全脂奶粉沖調,喂法請參看本網站“貓貓孕產專區”),可定期給一些蘋果(養成吃蘋果的習慣對它一生都是有益的)。貓貓較小有些零食消化不了,所以最好先不喂零食,等到貓貓3個月再開始少量喂,如果想訓練他,可以用草或顆粒糧代替零食訓,效果是一樣的。飲用水不要用生水,
可以是涼白開、桶裝水或純淨水,飲用水一定要保持新鮮,最好兩三天換一次。
龍貓的食物應該慎重選擇,乾草苜蓿、顆粒飼料、葡萄乾、是主要的食物來源。各種豆類、瓜子、南瓜幹、紅薯乾、蘋果、燕麥、生大米、花生仁、麵包蟲都偶爾可以作為調配飼料給龍貓改善口味,但是用量一定要嚴格控制,千萬別讓貓貓養成挑食的壞毛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