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飼養方法 龍貓自己會洗澡

龍貓飼養方法,飼養龍貓當然是避免不了它們的養護工作,想讓龍貓能更加健康的成長,就要做好日常的飼養工作。包括龍貓的飲食、龍貓的生活環境以及它們的清潔護理等,雖然看起來挺麻煩的,但是龍貓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下面小編給大家簡單的分享一下飼養經驗吧。

龍貓,學名南美洲栗鼠,屬於哺乳綱嚙齒目豪豬亞目美洲栗鼠科動物,因其酷似宮崎俊創作的電影TOTORO中的卡通龍貓,所以後被香港人改名叫“龍貓”。龍貓性格非常溫順,活潑,喜歡跳來跳去,好動,富有好奇心,對每件新事物都先嗅嗅,再咬咬來研究一番,龍貓屬於高原動物因此不易生病,龍貓很乾淨,沒有寄生蟲。龍貓自己會洗澡,並且可以自己度過週末,不用擔心照料問題,龍貓的排泄物沒有味道,養在室內沒有問題。龍貓得毛很軟,並且不會掉得到處都是。龍貓必須從小餵養,

這樣長大後龍貓才不怕人,並且龍貓只認一個主人,只聽一個主人的話。

① 基本飼料。喂飼它們一點也不困難, 只要每天黃昏, 當它們剛起床的時候, 用約一大茶匙的糧,加上一小紮的苜蓿草便可以了.苜蓿草是一種它們最喜歡吃的乾草, 別胡亂從路邊摘些野草回來. 另外有一種被壓成方塊的苜蓿草磚, 除了比較慳地方外, 也可讓它們用來磨牙。

② 食水。當然, 新鮮的水是不可缺少的, 用一個為小動物而設的膠質水樽掛在籠子外便可以.因為香港水喉水的品質實在不敢恭維, 所以我還是建議你用過瀘過的水或蒸溜水比教安全. 記著每天換新鮮的水, 及每星期用熱水把水樽洗乾淨。

③ 零食。很多零食例如數顆提子幹,瓜子甚至一小片蘋果它們也很歡食.也有一些專為它們而設的零食也可在市面上買到.雖然它們非常喜歡這類食物,

但切記不要喂過量給它們,因為它們會變得偏食而且也可能引起腸胃不適, 肚瀉等現象, 對身體無益。

④ 維他命及礦物質。在龍貓仔糧中,其實已經含有足夠的維他命,但如果你的龍貓仔比較瘦弱,你可以加一點流質的維他命在水裡讓它喝, 另外,放一塊小動物用的礦物石或木塊,可讓它們磨牙及吸收礦物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