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剛到家的龍貓飼養中要注意什麼?

剛到家的龍貓,主人一定要瞭解的。

龍貓是很小心謹慎的動物,剛到家的時候,不要過多打擾它們,讓它們自己慢慢熟悉家庭環境和家人的身影、聲音。

可以用手遞食物給貓貓,它們若肯接過去吃,這就是培養感情的良好開端。等龍貓慢慢對家人比較放心、確認不會受傷害的情況下,才有可能主動到人的手上或者身上去玩,而貓貓們不會人的語言,只能通過家長的手勢、語調來試圖“翻譯”和“理解”家長的意思,這其中很可能有誤會,所以不要著急、不要用大幅度的動作或者自己的尖叫嚇唬貓貓噢,越耐心呵護貓貓的家長,越容易儘快得到龍貓的信任。 
另外新貓到家最好不要著急放風(出籠子),因為他們出來後,面對籠外的花花世界就會不願意回去,而主人往往需要抓他們回去,這樣對建立感情很不利。讓他們在籠內舒適的環境中逐漸親近家人吧。


然後,在日常飼養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1)別亂喂吃的,一定喂專業口糧;到家後第一個月、以及貓貓年滿6月齡之前不建議給零食。
2)剛到家的貓貓,和家長有一個磨合期。一般需要一個月左右。
3)龍貓不怕冷,但不要讓龍貓吹到賊風,容易感冒 。學會觀察糞便來判斷貓貓是否腸道健康。
4)但培養感情這個階段,主人要耐心,別強迫他。
5)幼年龍貓容易感染真菌,主人最好洗手後再觸摸它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