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飼養過程中也會缺鈣


龍貓

龍貓的缺鈣主要表現在牙齒上(當出現軟骨病已經是非常嚴重的情況了),龍貓的牙齒並不是越白越好,相反,白牙是龍貓缺鈣的初期表現,

正常的龍貓牙齒應該是黃色的,但是請注意,並不是所有的牙齒都能像下圖的龍貓一樣黃,各位主人請不要擔心自家的貓牙齒不夠特別黃怎麼辦。
一、缺鈣的危害
缺鈣放到人身上,老年人會骨質疏鬆,嬰幼兒會導致佝僂病,放到龍貓身上也是一樣的。當龍貓出現這些表徵的時候,已經是缺鈣非常嚴重的表現,這時候飼主應該自責下,為什麼沒有早發現早治療。
二、缺鈣的應對辦法
首先,應當明確的一點是,正常是用主糧與牧草的龍貓一般是不會出現缺鈣的情況的,但是飼主不能因此掉以輕心,應時常檢查(可以用一根蘋果枝逗弄它們露出牙齒~),早發現,早治療。治療的方法也非常簡單,一些小寵品牌有龍貓專用鈣片(如VK),
只需按說明服用即可。另外還有一個比較方便常用的辦法:去藥店購買三精葡萄糖酸鈣(無糖),以1:1比例兌水(總量以龍貓一天的飲水量為佳,不需固守該比例)隔天給藥,堅持到牙齒變黃為止。
還有一點提醒各位主人,懷孕及哺乳期的母貓容易出現缺鈣的情況,這不僅對母體有危害,也影響小貓的正常發育,需要大家及時觀察情況,另外建議母貓孕期哺乳期的飲食可給予一定比例的苜蓿草補充蛋白質與鈣分。
最後提醒各位飼主,不是所有貓貓的牙齒都能像本文開頭那麼黃的,不要盲目補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