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球蟒生長速度 每條蛇的生長速度各有不同

球蟒生長速度,在人們樣寵物的受,都希望自己的寵物長的快一些,這樣的話,就比較有成就感,但是人們由於在飼養中有很多不太明白,

尤其是在飼養過程中,它的成長速度,是讓很多人不解的,那麼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有關於球蟒生長速度?

球蟒生長速度?

一般飼養球蟒,從40CM左右的幼苗開始,大約1-1年半可以破米。每條蛇的生長速度各有不同,個別長的慢可能需要2年。球蟒的最大體長2米左右,雌性體重最大可以達到5斤左右,屬於小型蟒蛇。人工飼養最長記錄48年。

球蟒知識介紹?

1.球蟒原產熱帶非洲,環境的溫濕度要達到它的生活要求。儘管球蟒對濕度要求不高,但濕度過低,也會引起它的不適,影響進食。當然溫度就更重要了,尤其對於幼體,在北方,夜間室外溫度連續3天以上達到20攝氏度,這一般要到5月上中旬,才能停止人工加溫設施。否則要根據氣候條件,

適當加溫,使飼養箱內溫度達到25-30攝氏度才能順利開食,

2.,並且每天要有12小時以上能達到30攝氏度。有些飼養者只注意到達到30度,而忽略了溫度要求的時間,也是不能成功開食的。

3,很多時候,飼養者要為球蟒在飼養向內安置躲藏穴,球蟒在躲藏穴內會感到安全放鬆,饑餓時會探出頭來尋找食物,有些個體甚至只在夜間才出來捕食。這樣的個體,在接近夜晚時不要再上手把玩,以便讓它放鬆,夜間投喂。有些時候更換飼養箱,也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飼養箱大了,有些個體會感覺緊張,有的個體本來就膽小,不愛活動,過大的飼養箱,不利於食物對它的刺激。飼養箱小了,也會讓有的個體感覺感覺緊張,失去食欲。

還有些個體對光線敏感,透明的飼養箱壁,會讓它不安或刺激它出逃頂玻璃,也會影響捕食。這些情況都要在飼養中注意觀察,及時調整飼養環境。

球蟒的生活環境是怎麼樣的?

1,在非洲裡,球蟒是生長在溫暖的區域,而不是炎熱和乾燥的地方。很多人會有這一種的錯誤,他們把自己的球蟒飼養在一個過分潮濕的環境中:使用濕潤的泥炭蘚作為墊料,並且進行全天候的噴霧以增加濕度。過高的濕度,會使皮膚產生水泡,通常是在腹部,會覆蓋水泡。從而造成皮膚的細菌感染,嚴重的會影響整條蛇的健康。

2,可以在蛇箱裡面保持乾燥,同供給一個適當大小可以讓蛇泡水的器皿,來滿足球蟒對濕度的要求。實際上,室內環境的濕度對球蟒來說是已經足夠。

但如果想確保安全,你可以供給一個裝有泥炭蘚、而又足夠大小的盒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