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環蛇的生活環境


金環蛇

飼養剛出生的金環幼蛇一定要放在不低於15℃的蛇箱內,成年後就可以大膽飼養了,畢竟蛇類都會冬眠的。不建議新手們飼養金環蛇,

雖然它們性情比較溫馴,一般情況下不攻擊人,但金環蛇畢竟是有毒的,新手飼養還是存在安全問題的。
11月份以後氣溫下降,10℃以下,便入蟄冬眠,金環蛇在入蟄之前也需要積累大量養料以備維持冬眠時期營養消耗的需要。為了滿足金環蛇在上述兩個採食高峰期對營養的需要,每天傍晚在金環蛇出窩活動前在園內投放小白鼠等鼠類或在飼養池內放些新鮮的泥鰍、鱔等其他魚類。數量以吃完不剩為准,儘量做到多喂、喂飽。金環蛇是變溫動物,11月份以後氣溫下降,金環蛇越冬時要注意保溫,要把經太陽曬過的細土填入蛇窩內,使蛇窩中溫度保持在11~13℃左右,相對濕度在10%左右,確保蛇類安全越冬。越冬以後可將冬眠初醒蛇從蛇窩捕離到窩外曬3小時左右太陽,
進行日光浴以增強體質。夏天炎熱蛇園內飼養池和飼料池上要搭遮蔭棚,避免池水被曬熱,造成蛇和活的飼料動物死亡。為了預防蛇病,要嚴格搞好蛇園的衛生,剩餘食物與蛇糞要及時清除,食具和用具要經常消毒。預防發生疾病。此外,要加強蛇園的安全管理,防止蛇外逃和蛇的天敵危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