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飼養龍貓的守則

既然已經決定好了養龍貓,那麼下面我來說下基本的守則:

1)龍貓籠子擺放位置
首先籠子要放在陰涼處,不可以被太陽直曬,更不要吹過堂風。因為太陽直曬的話,龍貓則無法調節自己的體溫,有可能會讓龍貓中暑脫水死亡,而吹過堂風的話會讓龍貓感冒。

2)龍貓飲水
一般都是給涼白開即可,有的主人也會選擇礦泉水,但是我個人更偏向涼白開吧,一般24小時換一次水,所以不太建議選擇特別大的水壺,因為一隻龍貓一天根本喝不完,尤其是那種500Ml的,我覺得很浪費水資源。
水壺的懸掛的位置最好是籠子外面,

這樣可以減少龍貓啃壞水瓶的速度,因為除了櫃籠,基本上龍貓都會能啃到水壺,除了個別品牌的。高度的話最好是龍貓站起就能夠到的位置。

3)龍貓飲食
一般來說的話我個人是早草晚糧,覺得這樣比較均衡,但是如果你家龍貓挑食的話,就不要這樣了,挑食的龍貓最好是一天草一天糧,這樣可以慢慢糾正過來哦。
糧和草都很重要,所以, 不可以心軟,由著他的性子讓他挑揀自己愛吃的東西。尤其是粗纖維的草,更是不可少,比如有些龍貓不愛吃提摩西,那麼可以用果樹草或者百慕大草代替,當然價格也比提摩西要高一些,但是如果只給苜蓿和主糧的話,是不可以的哦,尤其是成年貓,是非常不利的!就算是龍貓幼年我個人也建議每週給1-2次的粗纖維草,

幫助他們的腸胃道進行蠕動。
4)龍貓零食
建議一周給1-2次即可,因為零食畢竟是零食,龍貓像孩子一樣,零食給多了會影響它的正常飲食,對龍貓健康造成影響。

5)龍貓挑食
龍貓是沒有耐心的動物,所以食物過長尤其是草杆,他們會吃兩口就毫不留情的丟棄,所以千萬要注意,不要養成他們挑食的習慣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