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飼養龍貓基本守則

1)龍貓籠子擺放位置

首先籠子要放在陰涼處,不可以被太陽直曬,更不要吹過堂風。因為太陽直曬的話,龍貓則無法調節自己的體溫,有可能會讓龍貓中暑脫水死亡,而吹過堂風的話會讓龍貓感冒。

2)龍貓飲水
一般都是給涼白開即可,有的主人也會選擇礦泉水,但是我個人更偏向涼白開吧,一般24小時換一次水,所以不太建議選擇特別大的水壺,因為一隻龍貓一天根本喝不完,尤其是那種500Ml的,我覺得很浪費水資源。
水壺的懸掛的位置最好是籠子外面,這樣可以減少龍貓啃壞水瓶的速度,因為除了櫃籠,

基本上龍貓都會能啃到水壺,除了個別品牌的。高度的話最好是龍貓站起就能夠到的位置。

3)龍貓飲食

一般來說的話我個人是早草晚糧,覺得這樣比較均衡,但是如果你家龍貓挑食的話,就不要這樣了,挑食的龍貓最好是一天草一天糧,這樣可以慢慢糾正過來哦。

糧和草都很重要,所以, 不可以心軟,由著他的性子讓他挑揀自己愛吃的東西。尤其是粗纖維的草,更是不可少,比如有些龍貓不愛吃提摩西,那麼可以用果樹草或者百慕大草代替,當然價格也比提摩西要高一些,但是如果只給苜蓿和主糧的話,是不可以的哦,尤其是成年貓,是非常不利的!就算是龍貓幼年我個人也建議每週給1-2次的粗纖維草,幫助他們的腸胃道進行蠕動。


4)龍貓零食

建議一周給1-2次即可,因為零食畢竟是零食,龍貓像孩子一樣,零食給多了會影響它的正常飲食,對龍貓健康造成影響。

5)龍貓挑食

龍貓是沒有耐心的動物,所以食物過長尤其是草杆,他們會吃兩口就毫不留情的丟棄,所以千萬要注意,不要養成他們挑食的習慣哦!

6)龍貓洗澡
龍貓是絕對不可以用水洗澡的,要用浴沙或者浴粉。乾燥的天氣每隔3-4天給龍貓洗澡一次,尤其是南方最潮濕的天氣(梅雨季節、桑拿天)每天都要洗。我個人是浴沙加浴粉一起洗,這樣即洗乾淨了又減少了揚塵。給龍貓洗澡的工具很簡單,我選擇的就是米桶,有蓋子的那種,價格也不貴,十幾塊,超市里就可以買到哦。

7)龍貓的適應性

一般的龍貓很膽小,面對陌生人會很恐慌,但是在自己的主人面前完全不一樣哦,會撒嬌和耍賴。龍貓對陌生的環境和人需要3天左右能夠慢慢適應,但熟悉之前他會非常緊張,所以請主人們不要妄想可以帶龍貓出門,更不要想去溜龍貓。
8)注意不要讓龍貓運動過度
龍貓放風的時候,千萬小心不要讓他運動太過劇烈,或者時間過長,可能會導致悲劇
9)給龍貓補鈣
有些時期尤其是換季的時候,龍貓可能會缺鈣,龍貓缺鈣的表現就是牙齒變白,這個時候需要補鈣哦,可以給三精的鈣,但是我個人更推薦hmg的海藻鈣,因為是純鈣而非碳酸鈣,見效快,而且對龍貓的傷害也會減小。
10)龍貓的腸胃調適
龍貓如果便秘,糞便會變得小而發黑,

食欲變小。便秘發現及時,給一點蘋果泥加香蕉泥,能夠通便,同時也需要他們出來運動,也有助於治療;如果是胃軟便,就給點草杆最好是提草幹或者其他粗纖維的草杆,然後把水加入媽咪愛即可,食療加藥物,很快就會好。
11)龍貓的專用木材

龍貓用木屋、跳板一般都是闊葉木質的,樺木、杉木、楊木都是可以用來磨牙的安全木材,
松木等針葉木,因為內含松脂類的芳香物質,如果處理不當,對龍貓的健康非常不利,所以最好不要用於龍貓木質品的製作。其實現在市面上很多果木的傢俱我個人更推薦,對龍貓也沒有什麼危害,因為果木上的農藥其實下兩次雨就沖刷掉了,並沒有那麼恐怖。
12)龍貓的排泄
龍貓的BB是沒有味道哦,

N液裡面會有點味道,所以要在籠子底部鋪木屑來吸收 或者教會你的龍貓上廁所。

13)龍貓適合的環境

溫度在5℃-28℃之間,不要陽光直曬,不要吹過堂風,夏天如果家裡有人建議24小時空調,如果確實不可以的話也可以買些散熱板之類的產品。冬天的時候可以給棉窩。因為龍貓是夜間活動的動物,所以基本上龍貓討厭強光直射,喜歡柔和的光線。 這裡要說明並不是龍貓不可以接觸到光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