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龍貓的方法、龍貓飼養的注意事項

家庭飼養的龍貓通常是不需要做美容的,但洗澡卻是必不可少的,龍貓洗澡是不用水洗的,只要在一個容器中裝滿浴沙,龍貓們就會自己跳進去打滾,這就是龍貓的洗澡方法。我們需要定期讓龍貓在專用浴沙中洗澡,氣候乾燥的時候4-5天洗一次,若天氣悶熱潮濕,則需要每天洗一次。

在飼養龍貓時,可拿生葵花子給龍貓當做零食,補充亞油酸等物質,可使龍貓的毛色增亮(注意避免喂熟瓜子,其中的添加劑對龍貓身體有害)。龍貓的鬍鬚是有一定作用的,龍貓用它用來探路,有些愛美的龍貓自己經常梳理鬍鬚,

這就不需要主人操心了,但如果發現龍貓兩側的鬍鬚長短差異過大,則需要主人來幫他們修剪一下。龍貓也是有指甲的,只有在抱龍貓時它激烈掙扎過程中有可能抓到你的手臂,一般情況下都感覺不到他們指甲的存在。

龍貓自己會在磨牙石或粗糙的木頭上上磨手趾甲,卻不會磨腳趾甲,但你不要想著自己去給他們修理腳趾甲,那難度簡直太高了! 在國外一些寵物店可為龍貓修剪指甲和美容,但價格昂貴,現在國內的寵物店對龍貓基本還沒有這些服務,如今國內龍貓產業的飛速發展,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也可以帶著龍貓寶寶去寵物店做專業美容啦,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