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用品

狗狗家庭家居設計十個陷阱

西施犬

1.化學品要小心

一般家居清潔用品其實都含有化學成分,例如洗潔精、皂液等,若被貓狗誤服,輕則會導致嘔吐、腹瀉、重則很可能會中毒死亡。

因此,必須把化學劑都存放在上了鎖的櫃內,這樣可確保狗狗不能抓開廚櫃門,引致危險。

2.電器電線要小心

電器上的電源對於貓狗而言,是很吸引的,它們可能會因咬電線而觸電死亡。因此應把地板上四散的電線整理好。千萬不要忘記保護有線電視和電視機的天線;若無法把電線拉走,可考慮用狗狗討厭的東西塗在電線上,例如辣椒醬和苦澀的噴劑。

3.巧克力要小心

狗狗對於一類名為甲基黃嘌呤的化學品特別敏感,而這類化學品的衍生物是一種存在於咖啡因,可哥堿、茶鹼中的有毒物質。而市面上的巧克力都含有不同分量的咖啡因和可哥堿。由於狗只不能像人類般有效把甲基嘌呤代謝和排泄,

所以狗狗在中甲基黃嘌呤毒後會嘔吐、極度活躍、心跳和呼吸變得急促,四肢肌肉失去控制,會腦出血、 虛脫、昏迷甚至一命嗚呼。 因此,家長請勿用巧克力喂飼小狗。以免釀成悲劇。

4.室內盆栽要小心

很多室內盆栽植物都是有毒的,例如常春藤、檞寄生、天堂鳥等,若給家中貓狗吃了,後果可不堪設想。

5.處理膠袋要小心

很多東西如包裝膠袋、廁紙、棉花等,都對小狗腸胃造成影響,若狗只貪吃吞下,由於不消化而導致胃道閉塞、不能進食,以致活活餓死。狗主應好好棄置這些東西,並把垃圾桶蓋蓋好,以免小狗在垃圾堆中找到這些東西吞食。

6.玻璃利器要小心

小狗對於你手上拿著的任何東西都很有興趣,因為它們會覺得你手上的是美味的食物。

但當你手上拿著的是玻璃小擺設、鐵釘或扣針時,你便要加倍留心了。你的愛犬會以為你把美味食物拋給牠吃,它會第一時間撲前 把這些利器送進嘴裡咀嚼,這樣可能會弄傷它們的口腔。

7.洗衣機要小心

有些寵物,很喜歡鑽洞,所以當它們看見洗衣機門未有關好時,便會趁機竄進去午睡,而您又懵然不知按動開關洗衣服,您的狗狗或者貓咪便遭殃了。

8.住宅養狗要小心

有些房屋條例上列明要在不滋擾到鄰居的情況下才能養狗。但若你的小狗卻不識時務,終日吠叫不停、到處大、小便,那麼它很快便會在家中消失。

9.打開窗戶要小心

家居的窗戶如果沒有窗花的話,飼主便要經常將窗戶關閉,

以免貓狗爬窗跌出街外。

10. 打開閘門要小心

如果家居的閘門設計是拉摺式的,小狗很多時會把頭從閘門的縫隙中間伸出外探視,若主人不察覺而拉開閘門的話,閘門便會夾著小狗的頭頸發生意外。當下便齊來蹲下身子,換一個寵物的角度去清除家中的潛在危險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