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用品

養貓家庭家居佈局指南

雖然貓咪絕大多數的時候都很溫順,但它們一旦調皮起來,破壞力還是十分驚人的,它們喜歡亂抓東西,主人們稍不注意,家裡很有可能面目全非,

更有可能隨地大小便,把家裡搞得一團糟,所以,那些現在正與貓咪或者正想與貓咪同居的主人們,對於家裝佈局方式需要好好思索一翻。

養貓家庭在裝修注意事項:

1.傢俱採用表面光滑的木制傢俱,並且為貓咪買塊練抓板,讓他們的爪子有“用武之地”;

2.玻璃飾品千萬不要毫無遮擋地展示在櫃子上,一定要加層玻璃門板或收納起來。

3.對於貪吃的貓咪,廚房一定要用封閉式的。廚房裡的調味瓶、碗筷、杯碟等物品都要及時收納到櫃子裡,以免餐具被弄髒而不衛生。

4.床最好選用無腿且帶櫃子的床,這樣的床可避免了小貓咪和你捉迷藏,另外也不會讓小貓把床底當成大小便的場所。

5.家裡的遮陽窗簾的拉繩一定要隱藏起來,

以免成為貓咪的玩具,上躥下跳把拉繩末端的裝飾絨球當老鼠抓。

6.尋找一處遠離水、而且開闊的地方擺放貓咪的便盆,因為貓沙遇水很難清理,四散後也不易打掃。

應當儘量避免的傢俱類型:

1、牆紙

一次好奇的抓磨,一次惡劣的撒尿,都會讓你漂亮的牆紙黯然失色,是將牆紙拆掉,還是任留污漬留在上面,影響視覺呢?還是說你有無限的人力、物力、財力,不斷地去換牆紙。

2、絨面靠枕

秋冬季,靜電多,小心靠枕都被占滿了貓咪的毛毛,也要小心貓咪好奇的手,抓破了靠枕,讓羽毛飛滿房間,讓你回家既爛漫又苦逼。

3、皮沙發、布藝沙發

貓咪非常喜歡有點毛絨絨的東西,有些布藝沙發就有點絨絨的,非常符合它喜歡抓的欲望。

所以,皮沙發、布藝沙發都會更大程度上的遭到它的破害。試想下,柔軟的皮沙發能經得住它幾次的折磨摧殘。如果你不想家裡的沙發被刮花了,不想兩三天洗一次沙發套的話,就將皮沙發、布藝沙發從家裡清除出去吧。

4、木地板

千萬不要小看那麼些看起來萌萌的小貓咪,它們不僅有鋒利的爪子,還有鋒利的牙齒,隨時,你的地板會被它鋒利的爪子劃出一條條的刮痕,甚至可能會被掰出來放在嘴巴裡咬,後面的情況比較少見,但是刮花是很可能的,就像被它折磨後的貓爪板。

適合的傢俱類型:

1、籐椅、仿籐椅

籐椅的耐磨性會更好,而且抓起來的手感貓咪不是很喜歡,相對與那些布藝、皮質、師母等材料,

這會是更好的選擇,耐磨性更好,在貓咪的尖利的爪子下的存活率也更高。當然,真正的籐椅會相對比較貴,也可以選擇比較實惠的仿籐椅,只是主人坐起來的感覺肯定沒有比布藝、皮質沙發來得舒服。

2、椅子保護套

市面上很少有專門的防貓咪磨抓的椅腳保護套,最多就只要12cm長而已,主要用於防治椅子摩擦地面,根本沒辦法防止貓咪的磨抓,所以最好找人訂做了,不然也可以自己DIY。這樣的話,家裡的實木沙發,或者是名貴的紅木沙發就能避免毒手了。

為了避免貓咪抓牆,在牆上留下印跡,或者拉尿,一般的水泥牆容易滲水,殘留味道,而且容易弄髒,弄髒之後又非常難清理,所以在牆下面砌一堵陶瓷牆,是非常有必要的。

這樣可以避免乾淨純潔的牆留下貓咪可惡的印跡,還能給房子增添一些風景。

此外,我們也可以為貓咪設計一些新奇的東西,添加一些吸引貓咪的元素,讓貓咪住的更舒服。比如名為 Catable 的桌子,它是由香港零壹城市建築事務所主持建築師阮昊設計的,在今年的米蘭設計周上展出,一經推出就廣受關注和愛貓人士的好評。這張桌子創意幹十足,不論是桌腳的設計還是桌面的創意都是獨具特色的,設計師通過在平坦的桌面下方挖掘出錯綜複雜的隧道和孔洞,為寵物貓營造出一個可以肆意玩樂的空間,而這也正好能夠迎合貓咪好奇的心理。

因為拼接的方式會破壞美感,所以設計師採用整塊木頭製作成桌面。選好木頭之後再以手工方式一點點小心翼翼挖掘出複雜隧道,

而在掏空時不允許一點錯漏,否則整塊桌面都將報廢。而毛胚做好了以後還要細細的打磨和上漆打蠟,製作工時相當長。

但是所謂慢工出細活,這樣的辛苦換來的卻是貓與人良性的互動空間。對於愛貓人士來講,這樣一款極具特色的桌子真是再好不過了。以往人們在工作的時候很難分心去顧得上貓,貓只能在旁邊幹看乾等著,或許去騷擾你或許走掉。貓是非常怕生、且高冷的動物,所以這樣一張桌子能夠在你工作的時候還為貓在你附近提供了一個玩耍的場所,讓人與貓更加容易親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