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寵物貓咪的眼睛護理的技巧

英國短毛貓

1、定期檢查貓眼

有些貓咪的淚液比較容易積聚在眼部,引起周圍毛髮變色。如果貓咪的視覺出現障礙,可能會煩躁不安。

2、護理貓咪眼睛的重要性

長毛貓容易患眼病,它們的淚小管被阻塞,眼周會失去光澤,這是便需要清洗。

短臉貓因為鼻淚管較一般貓咪短,所以經常會受到眼淚、眼垢的困擾,天生的鼻腔短使得明亮的雙眼總是汪著眼淚,時間長了,臉頰上就有大量的紅褐色的物質產生,在漂亮的顏面上留下難看的淚痕,所以短臉貓眼部的日常護理尤為重要。

3、清潔措施

(1)一般清洗

清洗前可先檢查它是否有視覺障礙的各種跡象。用一小片乾淨的紙巾或者棉簽蘸上嬰兒油,輕輕擦拭掉貓咪眼睛和臉部的垢物,包括眼淚和眼垢,使皮膚和毛儘量的乾燥。換一片乾淨的紙巾或者棉簽清理另一隻眼睛和臉頰。

(2)貓咪眼藥水的使用

一隻眼睛裡點2到3滴即可,

不用很多。拎起上下眼皮,讓藥液充分接觸眼睛內部的粘膜。讓貓咪閉上眼睛,用手推擠面部的皮膚,使溢出的液體儘量保持在有污痕的地方,要是感覺液體量不夠或者有抖落,可以單獨補充1下。這時候儘量控制貓咪不要睜眼睛,防止被污染的液體回流到眼睛裡,然後找一張乾淨的紙巾仔細擦拭乾淨貓咪的眼睛、眼窩和臉部。PConline攝影部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