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英勇消防員為救狗狗 施於人工呼吸救回一命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愛寶寵物店」,警消破門1個小時搶救、救出店內飼養50只玩具貴賓犬,但其中有29只被濃煙嗆死或燒死,另外21只被救出,其中有18只狗狗救出時已無呼吸或失去意識,現場救護的警消人員發揮大愛,以單手壓胸或施予口對口人工呼吸救回狗狗一命。

新北消防第一大隊小隊長唐健清(42歲)表示,進入寵物店後搜索後,發現10多隻紅貴賓倒在地上,因為自己家裡也曾養過紅貴賓,當下覺得相當不忍,雖然沒有學過寵物急救,但因為情況相當危急,所以便先依照救人的方式,對其中一隻紅貴賓給予口對口CPR施救,很幸運地,這只原本已經奄奄一息的紅貴賓,經過施救後已回復呼吸並能勉強站立行走,當下心裡真的感到非常欣慰。唐健清還說,救災時最重要的是人命搜索和搶救,但不管是對貓、狗或任何生命,我們消防隊員都會盡最大的努力來進行拯救。

以前在中和分隊的時候,也曾飼養數隻在外救回的流浪狗,晚上一個人值深夜勤的時候,其實是非常枯燥且無聊,但這些被救回的流浪狗,晚上都會陪著隊員一起值班,久而久之對狗也就非常有感情,因此看到這麼多無辜的小狗面臨瀕死危機,當下毫不猶豫就給予施救,遺憾的是難以全部挽回所有貴賓狗的生命。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