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美國“第一寵物”公務繁忙 和總統一樣安排行程

美媒稱,美國總統奧巴馬家的愛犬“波”與“桑尼”貴為“第一寵物”,與競日吃睡玩耍的尋常狗兒大不相同。

這兩隻葡萄牙水犬——波有著與眾不同的白色胸脯和前爪,桑尼則全身通黑——是白宮的狗狗大使,它們非常受歡迎,和總統一樣得事先安排行程。

蜜雪兒·奧巴馬表示:“人人都想看到它們以及拍照。每月初我會收到備忘錄,要求為它們安排某些行程,它們要露臉得先經過我批准。”

報導稱,它們是每年復活節滾蛋活動必然會出場的娛樂賓客,而蜜雪兒在奧巴馬就職紀念日當天歡迎到白宮參觀的遊客時,

波也總是隨侍在側。每年耶誕節前,它們還會陪著蜜雪兒到醫院慰問受傷官兵和探視生病兒童。

今年1月當局逮捕1名北達科他州男子,據稱他到首都華盛頓想綁架這兩隻第一寵物。這也顯示了它們受關注的程度。

報導稱,波今年7歲,早在2009年4月就成為奧巴馬家一員。它是已故的麻塞諸塞州民主黨參議員愛德華 ·甘迺迪所送禮物,甘迺迪是奧巴馬2008年總統大選的重要支持者,與奧巴馬一家關係密切。波幫助奧巴馬實現了對女兒馬莉婭和薩莎的承諾,讓她們在總統大選後能夠養狗。快4歲的桑尼則是2013年8月才加入。

白宮恰好也是一個國家公園,波身兼白宮庭院管理主管戴爾·黑尼的“助手”。蜜雪兒說:“它每天早上上班,陪著黑尼巡視園區……他和國家公園管理局的工作人員一起工作。

你會看到它,他喜歡在他們身邊跑來跑去,檢視植物。 我想它知道這是自己的工作,因為它非常認真地對待。如果我出去看它,而它正和同事在忙,還不太搭理我。”

波與桑尼可以說十分好命。蜜雪兒對它們疼愛有加,她說:“它們可以趴在我膝上,坐在我的椅子上,依偎在我身邊。我喜歡和它們一起躺在地板上,對著它們的臉吹氣。我喜歡它們互相追逐。它們好可愛,我也很愛摟著它們,幫它們按摩。”

報導稱,美國總統的寵物通常都人氣很旺,多位總統家都有狗為伴。已故總統杜魯門還有句名言:“如果想在華府交到朋友,就養只狗。”

喬治·H·W·布希的英國斯伯林格斯班尼犬米莉“寫了”一本暢銷書《米莉的書》。

比爾·克林頓總統巧克力色的拉布拉多犬“巴迪”幫助克林頓渡過了與白宮實習生莫尼卡·萊溫斯基醜聞案的困擾。

報導稱,喬治·W·布希的蘇格蘭梗犬巴尼甚至有一個官方網站,並主演了“巴尼錄相”——一個掛在它脖子上的攝像機錄下的視頻。與蜜雪兒一樣,第一夫人蘿拉·布希也參與了視頻的剪輯和錄音。

林登·詹森總統因在攝影記者面前拎起其獵兔犬“他”的耳朵而激怒了愛狗人士。

奧巴馬去年承諾在1月份離開白宮前“要清理得乾淨一點”,因為波和桑尼“偶爾會撕壞東西”。

蜜雪兒說,她的四條腿兒家庭成員總體表現不錯,但是,她也透露了桑尼淘氣的一面。

這位第一夫人說:“你知道她有時候會幹什麼嗎?她會悄悄地離開廚房,

偷偷跑到白宮的另一邊去拉粑粑。”

via: 騰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