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哥頓雪達犬怎麼洗澡

哥頓雪達犬怎麼洗澡

其實哥頓雪達犬洗澡不用太勤,10天、半個月一次也行,因為狗狗的皮膚表層不同與人類,洗得太勤反而會破壞表皮的細菌生態,

而引起皮膚方面的疾病。幫哥頓雪達犬洗澡,是增進狗主人和愛犬感情的好方法!這裡有幾個洗澡的步驟提供給朋友們做個參考:

1、刷毛:在洗澡之前,先仔細地將狗狗全身的毛刷順一遍,一方面是避免被毛糾纏及梳理廢毛,一方面是檢查狗有沒有皮膚.病或外傷。

2、沖濕:水溫40℃左右較為理想,先讓狗適應一下水溫,再從腳、身體依序到頭部,把全身沖濕。要小心愛犬的耳朵入水,及突然的水聲讓狗受到驚嚇。

3、搓揉洗劑:須先將沐浴劑稀釋後,從背部開始塗上沐浴劑,從背、頸、肩、腰、胸、腳、臀、尾巴,都要仔細清洗,用手指按摩搓圌揉泡沫。要小心的是狗的腹部,腹部的皮膚很柔軟卻很易髒,可以試著用海綿來清洗。

要注意的是避免將水洗進狗的眼睛裡,如果沐浴流進眼睛,要立刻用大量的水沖掉,並點上眼藥水。

4、擦拭:可以先用手擰乾水分,多半狗狗都會自行甩幹身體,然後狗主人用大毛巾,用按壓式地擦乾水分,再用逆毛擦乾、順毛擦乾交替進行的方式,可以減少吹幹的時間。此時也要將耳朵、鼻子、眼睛的水分擦乾。耳朵眼睛看的到的地方用棉花棒擦拭乾淨,耳道內可滴耳劑讓狗狗清爽並可預防耳炎。

5、吹幹:最後再用吹風機吹幹,這是非常必要的步驟,不然狗狗容易結毛球,也容易感冒。吹幹臉附近的被毛時,要把風量調低,並離開約10公分避免狗兒受到驚嚇,而且不要將風直接往狗臉上吹。完全吹幹後,記得再梳一次毛。梳毛不但可使犬毛漂亮,

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及新陳代謝。

6、乾洗:除了濕洗之外,還可以替狗狗乾洗,乾洗只適用於不太髒的狗狗。幹洗劑是一種粉末,這種粉末可以去除毛皮上過量的油脂,讓毛皮的顏色更鮮明,使用時把乾洗粉撒入狗狗的毛裡,再用梳子梳一梳即可,不過乾洗的方式只適合短毛而且底毛較多的犬種。

哥頓雪達犬(Gordon Setter)是一種大小合適,結構堅固,黑色和棕色的狗,肌肉發達,骨量充足,但相當活躍,挺拔、且時髦,顯示出有能力整天在野外工作。哥頓雪達犬擁有結實且短的背部,支撐良好的肋骨,短尾巴,頭部相當沉重,輪廓清晰、細膩。哥頓雪達犬的氣質是聰明、高貴且威嚴,沒有任何羞怯或惡意的跡象。哥頓雪達犬顯示出的力量和毅力,

要比單純的速度更重要。

哥頓雪達犬也稱為戈登塞特犬,起源於17世紀。蘇格蘭班夫夏莊園中的第四代里士滿公爵與戈登公爵共同培育而成,由尋血獵犬和柯利牧羊犬等不同的品種雜交而成。哥頓雪達犬漂亮、聰明和敏銳的品質來自于蘇格蘭美麗的黑黃花塞特犬。

對於有惡意的入侵者,哥頓雪達犬不會把他們每一個都當作朋友,但它的生活是為了最親近的主人高興。這種近乎狂熱的獻身精神,不僅僅使哥頓雪達犬成為一種反應靈敏的獵犬,而是一種規矩的、極討人喜愛的家庭寵物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