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哥頓雪達犬怎麼訓練 保護主人的訓練技巧

哥頓雪達犬怎麼訓練,哥頓雪達犬是一種很出色的工作犬,但現在有很多犬迷把它們當做寵物飼養,雖然是作為玩賞犬飼養,但是也是需要對它們進行一些簡單訓練的,比如訓練它們保護主人,訓練它們不咬人等。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哥頓雪達犬的訓練方法吧。

怎麼訓練哥頓雪達犬保護主人

護主訓練是在犬具備撲咬能力基礎上進行的,是指主人的安全在受到威脅時,犬能主動幫助主人攻擊對方。訓練哥頓雪達犬保護主人的方法如下:

1、主人將哥頓雪達犬拴在一個固定物上,然後站在距犬兩米左右的位置,由一名助訓員過來做假打主人的動作。此時,如哥頓雪達犬能主動向攻擊主人的助訓員吠叫示威,助訓員則要假裝害怕逃跑以增強犬的自信心,而主人也要及時上前獎勵自己的愛犬,必要時放犬撲咬助訓員(提前穿戴好暗護袖)以加強獎勵效果和適應實際的需要。

2、哥頓雪達犬對助訓員假打主人的動作沒有反應,助訓員應立即停止假打主人的動作,而改變為假打犬。當犬在助訓員假打動作的挑引下,會表現出強烈的吠叫和撲咬欲望,這時,助訓員則假裝害怕逃跑,主人要立即上前獎勵愛犬,必要時放犬撲咬。

3、如此反復訓練,哥頓雪達犬就會明白:別人打我主人也就是打我的信號。因此,當犬一看到主人被別人襲擊時,就會主動撲咬對方。當哥頓雪達犬具備上述能力後,就要由拴系訓練過渡到自由狀態下進行訓練,但要提前給犬戴上口籠,以防咬傷助訓員。

怎麼訓練哥頓雪達犬不叫

雖說哥頓雪達犬喜歡吠叫,但叫的原因各不相同。

改掉亂叫的惡習要對症下藥,根據原因採取不同方法。如果只是一味地訓斥它而這究其原因是沒有效果的。只有仔細查明吠叫的原因、採取適當的方法,才能有效地糾正亂叫的惡習。

1.讓它習慣與人接觸:對客人懷有警戒心而亂叫時,可以在客人的幫助下,讓它意識客人並不危險的人物。主人可以邊撫摸愛犬使其安靜,邊讓客人喂給它吃的東西。

2.讓愛犬習慣電話的聲音:有些狗聽到電話聲音就會吠叫,鈴聲一響就邊喂給它吃的邊輕拍它的身體,使它保持冷靜。讓家人故意將電話鈴弄響,鈴聲一響就邊喂給它吃的邊輕拍它的身體,使它保持冷靜。

哥頓雪達犬亂叫時要嚴厲訓斥,並採取以下做法:

1.向上提牽引繩:把牽引繩向上提,

給哥頓雪達犬一嚴厲的警告,並且訓斥它,告訴它不許亂叫。

2.抬起哥頓雪達犬的下巴:抬起它的下巴並告訴它不話亂叫,這也是一種很有效的訓斥方法。

訓斥後哥頓雪達犬停止吠叫的話,要對它說“很好、真乖、好孩子”給予誇獎。

怎麼訓練哥頓雪達犬不咬人

如果主人認為小狗咬人是在向主人撒嬌就縱容它的話,等狗長大以後它便會認為自己是強的那一方。這時如不嚴加管教,這就會養成咬人的惡習。訓練哥頓雪達犬不咬人可分兩種情況進行:

1、對於狗咬主人的情況,首先是要及時、嚴厲訓斥它。即便是小型犬種,其牙齒也很鋒利,對主人來說十分危險,必須儘早地改掉它咬人的惡習。愛犬咬人後可以托著它的下巴訓斥,

或將雜誌卷成筒向地板上敲、發出響聲來恐嚇它,這些都是很有效的方法。主人訓斥完後,狗受到驚嚇會安靜下來,這時就應該好好誇獎它。

2、如果狗喜歡咬陌生人,可以在朋友的幫助下,消除狗對外人的恐懼心理。可以讓朋友給愛犬餵食物,並要讓它看見食物是從主人那裡遞給朋友的,這樣可以讓它明白這個人是主人所信賴的,並不是危險人物。在狗狗吃了朋友喂給的食物後,兩個人要一同誇獎它,這樣就能讓它逐漸習慣與陌生人接觸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