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4種七彩花卉,你養過嗎!

並不是只有月季才是燦爛迷人的,有很多適合盆栽的小花,只需要買一小包種子就能種滿一個陽臺,而且花色豐富,花大而驚豔,下面這4種植物開的花媲美玫瑰,看看哪一種是讓你動心的。
4種七彩花卉,你養過嗎!

1、小麗花

小麗花的花型和大麗花的花型有點類似,不過它的花朵小,植株矮小,非常適合矮小,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非常適合盆栽養護。
小麗花直接用種子播種就行了,播種之前先將種子放在清水中浸泡一個晚上,之後再用濕潤的紙巾包裹種子,放在密封的容器中,擺放在遮陰溫暖的地方,紙巾保持微潤,一個星期就可以把種子移栽到土壤裡面。
發芽的種子直接均勻撒在盆土上面,微微覆土,浸盆,保持盆土微潤,注意不要用大水澆灌,避免種子被沖散,可以給予適當的散射光,慢慢增加光照。
半個月之後就能長出上面這樣的小苗,
之後就開始增加光照,養護幾周後可以給予適當稀薄的液肥,每一株要保持一定的距離,給予充足的空間生長。
幼苗長到4片真葉的時候就可以進行換盆,植株長到15釐米高的時候可以進行掐頂和摘心,可以控制株型,這樣有利長出側芽,之後的養護過程中需要保持充足的谷陽找,每天8小時左右的光照,遮陰處雖然也能生長,但是不開花。
4種七彩花卉,你養過嗎!

2、露薇花

露薇花是一種花朵驚豔,花色靚麗的盆栽小花觀賞性非常棒。
它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養在窗臺或陽臺上都是不錯的選擇,它喜歡充足的光照,春季保持土壤微潤,夏季溫度高於30度就要開始控水,適當遮陰,它是一種怕熱的植物,避免夏季暴曬。
在半陰半陽的窗臺養護最佳,養護需要保持盆土微潤,高溫的時候遮陰和控水,這樣就能養得很好了。
4種七彩花卉,你養過嗎!

3、芹葉牡丹

這種花長得比較低矮,葉子長得如同芹菜一樣,花朵卻如同牡丹一般,在一些節日或慶典上,經常可以看到用芹葉牡丹代替玫瑰和月季,作為手棒花或切花,觀賞性也是非常極佳的。
芹葉牡丹適合盆栽養護,它的植株矮小,幼苗更是小巧,適合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腐殖土栽種。
栽種的容器可以選擇排水良好的瓦盆或塑膠盆,保證排水孔夠多,避免盆土積水。
種子泡水後均勻撒在微潤的盆土上,
之後蓋上薄膜,溫度保持在18度左右,保持盆土微潤,一般是1~2周就能發芽生根,幼苗生長之後就給予適當的散射光,慢慢增加光照。
幼苗長到4片真葉之後帶土移栽,之後等植株長到15釐米左右的時候,就可以進行掐頂,控制株型,有利孕育花蕾。
4種七彩花卉,你養過嗎!

4、石竹

石竹的品種非常多,有很多矮稈的品種,適合盆栽或吊盆養護,它們枝節如同竹節一般,花朵如同彩色的剪紙,一叢叢花朵開放的時候就特別好看。
石竹的種子育苗方法可以參考上面3種,也可以直接把種子放在濕潤的紙巾上面,種子長出小根之後撒到微潤的盆土上,直接用育苗盆栽種就更好了。
石竹養護注意要給予充足的光照,幼苗生長前期給予適當的散射光,慢慢增加光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