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6種混血多肉,你養過嗎?

很多花友都喜歡養多肉,肥嘟嘟的多肉實在太可愛了,讓人忍不住越養越多,都說一入多肉深似海,真的一點也沒錯。大家都知道,多肉的品種超級多,但其實很多的新品種都是通過兩種美肉雜交出來的。但是一旦形成了新品種的多肉,就分不清楚它原來是誰和誰雜交的了。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分辨下,這些美到哭的雜交多肉的“親生父母”到底是誰?

這6種混血多肉,你養過嗎?

苯巴蒂斯=靜夜+大和錦
苯巴蒂斯長得就像是一個非常完美的蓮台,它的葉片肥厚,葉背上還有一條顯眼的脊骨,而且它的葉尖會微微發紅,
看上去十分高雅。大家猜出它的親生父母了嗎?就是大和錦和靜夜,其實依稀還是能看出一些母本的特色的。
這6種混血多肉,你養過嗎?

白牡丹=靜夜×朧月

白牡丹的父母就是靜夜和朧月,它的養護非常簡單,在普貨中有著戰鬥機的稱號。雖然叫白牡丹,但是它的葉片並不是白的,而且嫩綠色,但是它的葉片表面覆蓋著一層白霜,在陽光下看起來就像牡丹一樣高貴典雅。
這6種混血多肉,你養過嗎?

月光女神=月影×花月夜

月光女神是由花月夜和月影這兩種多肉雜交出來的,它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葉片的邊緣,當它接受了足夠的陽光之後,就會呈現出非常豔麗的紫紅色,而且它的葉片生長得比較緊湊,因此植株的外形十分美觀。
這6種混血多肉,你養過嗎?

露娜蓮=靜夜×麗娜蓮

露蓮娜看起來就像是葉片肥厚的玫瑰花,只要享受了充足的光照,它的葉片就會呈現出異常美麗的藕荷色。它的親生父母就是靜夜和麗娜蓮,是不是長得有點像呢?

這6種混血多肉,
你養過嗎?

玫瑰蓮=靜夜×錦司晃

玫瑰蓮長得既像是玫瑰又像是蓮花,這跟它的親生父母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它是是靜夜和錦司晃雜交出來的,因此遺傳到了兩者的形態。玫瑰蓮不太容易招惹病害,而且當環境溫差比較大的時候,葉片會慢慢呈現出紅色,葉棱處的紅色更加明顯。
這6種混血多肉,你養過嗎?
甘草船長=靜夜×粉蔓
甘草船長的葉色是比較好看的,因為它不管有沒有出狀態,葉邊都會呈現出美麗的粉色。這時由於它是靜夜和粉蔓雜交出來的,因此它雖然長得像靜夜,但是還是遺傳到了粉蔓的粉色。
為什麼有些多肉看起來差不多,但是卻不是一個品種?現在大家知道了吧,其實很多的品種都是這麼雜交出來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