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幼犬的免疫程式你知道多少呢?

幼犬的免疫程式你知道多少呢?

剛買或者剛領養的寵物,應先去寵物醫院進行健康檢查,醫生一般會建議觀察10~15天后再注射疫苗,

必要的可先注射三天血清或口服卵黃抗體。

一、剛買或者剛領養的寵物,應先去寵物醫院進行健康檢查,醫生一般會建議觀察10~15天后再注射疫苗,必要的可先注射三天血清或口服卵黃抗體。1、剛買或者剛領養的寵物,可能體內已經潛伏某些疾病,所以應先觀察10~15天后再注射疫苗。2、吃過母乳的幼犬45天內自帶母源抗體,所以不宜過早注射疫苗。3、剛買或者剛領養的寵物,在運輸時和在新環境下對寵物會產生應激反應,建議注射血清或口服卵黃抗體。4、在首次疫苗時,應確定您的寵物一周內吃喝拉撒都正常。如果觀察期間出現任何病症,都不能注射疫苗的。

二、寵物疫苗程式:1.狗:(1)首次免疫第一針:自仔犬出生第42~45天,一般注射犬二聯疫苗或犬四聯疫苗;第二針:一般間隔2~4周(最好時3周),

注射犬四聯疫苗;第三針:一般間隔2~4周(最好時3周),注射犬四聯疫苗;同時注射狂犬疫苗。(2)年度免疫首次免疫成功後,每年注射一次。注射犬四聯疫苗和狂犬疫苗。2.貓:(1)首次免疫第一針:自仔犬出生第90~100天,注射貓三聯疫苗;第二針:一般間隔2~3周(最好時3周),注射貓三聯疫苗;同時注射狂犬疫苗。(2)年度免疫首次免疫成功後,每年注射一次。注射貓三聯疫苗和狂犬疫苗。

三、注意事項:1、疫苗應由專業的獸醫對寵物進行全面體檢後方能注射。因為疫苗是病毒滅活體注射到寵物體內再產生抗體,所以必須在保證寵物完全健康的情況下才能對其注射疫苗。2、在接種疫苗期間7~10天內,請不要隨意給寵物洗澡。

儘量減少寵物的戶外活動或劇烈運動,以及與其他寵物的接觸。3、疫苗注射完畢以後請在醫院停留5-10分鐘,以防寵物因為肌體差異出現過敏現象,大夫好及時救治。

四、疫苗說明:1、犬二聯:預防犬瘟熱,犬細小病毒。2、犬四聯:預防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犬傳染性肝炎,犬副流感。3、貓三聯:預防貓瘟熱,貓鼻氣管炎,貓杯狀病毒。五、特別提示:疫苗注射以後並不代表免疫率達到100%,一般都只在90%以上,所以既使注射完疫苗以後也儘量不要接觸有傳染病的寵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