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的食量如何控制

寵物犬的飲食控制是我們需要做好的事情,那麼狗狗的食量如何控制?按年齡餵養狗狗的餵養是要分不同的時期不同方式進行的,尤其是小狗的餵養特別需要注意,因為小狗在幼犬期的成長速度是人類的十八倍之多,所以在這段時間小狗餵養的營養需要是成年犬的二倍以上。

考慮到小狗的消化能力,每天應進行三~四次來餵養,小狗出生後的三周應該以狗母乳餵養為主,然後應餵養牛乳並加入蛋黃和肝臟等高蛋白質食物,約兩個月後小狗應該補充鈣質,因為這時候小狗的骨絡成長速度比較塊,可以在主食加入魚骨粉或鈣粉。

一、狗狗的食量如何控制呢?

其實,想要控制狗狗的食量和控制狗狗的飲食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控制狗狗食量是讓狗狗不要想吃多少就吃多少,而是要有計劃地對狗狗進行科學餵養。而控制狗狗飲食是指不能讓狗狗吃過多的肉類、甜食等。

因為這些東西吃多了會對狗狗的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

二、為什麼要控制狗狗的食量

因為通常狗狗都是很饞的,它們常常不知道自己已經吃飽了。尤其是對於好吃的,它喜歡吃的東西,就永遠吃不夠。如果不對狗狗狗狗的食量進行控制它們很容易因為吃多了而出現消化不良。導致出現狗狗嘔吐、狗狗腹瀉、狗狗拉稀等情況。

三、哪些狗狗不適合控制飯量

處於哺乳期狗媽媽是不應該控制飯量的。因為處於哺乳期的狗媽媽需要吃得特別多,這樣才能保證奶水的充足。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