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準備養狗需要準備什麼

準備養狗需要準備什麼

突然間自己想養條狗,出自覺的身邊欠缺點東西,需要找個情感寄託,緩解自己情感的危機,想想覺的養條狗狗感覺挺不錯的,

第一次養狗,在養狗需要準備什麼呢?

當您準備領養一隻狗狗的時候,是否在為應該準備哪些東西而發愁;養寵物是一件偉大的事業,不能因為個人的一時興起,要做到善始善終,給狗狗一個美好的家。

和狗狗生活在一起您已經等待狗寶寶太久了,現在它終於到家了!它的到來是家庭中的重要時刻。對於它來說,這則是它生命新的開始——一個沒有母親或兄弟姐妹陪伴的新環境。它會很快對這新環境產生家的感覺,而且會確定誰是這一群體的領導者。

為它準備一個角落

為了讓它有安全感並習慣新家,狗寶寶需要有自己的空間,那裡是它睡覺或在害怕時避難的地方。為它選擇一個安靜的角落和一張舒服的床,

鋪上厚厚墊子的硬紙板箱與購買的柳條籃子效果一樣好,但要確保狗窩的大小適合您的狗寶寶並且容易打掃。

決定它在哪裡採食

第一天開始,就要決定狗寶寶在哪裡採食,並且為它準備兩隻碗。一隻碗放水,另一隻放食物。決定了放置地點後就不要再改變。不銹鋼的容器是最衛生的選擇。保持採食區的清潔,食碗中添加至三分之二滿即可。

室內、室外的危險。

窗戶和陽臺,避免讓窗戶和陽臺開著,因為幼犬很小可以通過防護柵欄。它也可能爬到傢俱上,將傢俱推翻。

樓梯,在幼犬試圖接近樓梯時很容易滑倒傷害到自己。它必須學會如何上下樓梯,在其學習時要留意它的安全,耐心教導,直到它學會為止。

家裡的蓄水設備。

不論在自己家還是朋友家,都要小心蓄水的設備。如果幼犬不小心落入大型的魚缸中或是浴池內,它自己可爬不上來。

危險的物品。

幼犬用它的鼻子來感知世界!它會咬和嚼,甚至將它們發現的東西吞下。要特別注意玩具或玩具部件,

還有圖釘和釘子等。讓它遠離洗滌劑、化學品、電線和植物,並且要知道家中有些植物可能是有毒的。

工具準備

食盆:最好選擇有防滑座的專用食盆,可以避免狗推著食盆滿地亂轉。

飲水器或水盆:不容易落入灰塵,是個不錯的飲水用品!當然如果狗狗不喜歡適應,水盆也是可以的哦!

狗糧:狗糧必不可少,不然狗狗會餓肚子的。而且所選的狗糧以營養豐富,注重消化安全性,並可以幫助幼犬激發自身免疫力為最佳。

狗窩:給狗狗準備個狗窩,一定要在窩裡放上小棉墊,很多小狗狗離開狗媽媽會不適應,舒服的棉墊包裹會讓它找到媽媽的感覺。

狗廁所:狗廁所寵物店有專門的狗廁所出售,也可以用報紙代替。

儘早養成良好的上廁所習慣非常重要。

項圈、牽引帶:家長需購買大小合適的項圈和牽引帶。到公共場合(如出門遛狗、去寵物醫院),要帶上牽引帶,主人和大家都有安全感。

當這些都準備好了好,算是完事具備,就差狗狗到家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