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在公寓裡養狗需要注意什麼

公寓為集合式住宅的一種,很多愛狗的朋友因為公寓人口密度大或活動面積小等原因而放棄養狗。其實公寓與養狗並不相違,只要你選擇合適的狗狗並且訓練得當,在公寓養狗完全沒有問題。


在公寓養狗首先要考慮的是狗狗的體型。國內公寓的面積一般較小,所以對於居住在公寓的愛狗人士來說,中小型狗狗是最佳選擇。大型狗不適合在公寓養的原因有二:一、大型狗狗需要的活動空間大,公寓無法滿足;二、狗狗長時間在小空間內居住會出現抑鬱等心理疾病。為了你和狗狗的生活考慮,最好還是選一隻中小型犬。當然如果你的公寓面積足夠大,那你可以隨便挑一隻你喜歡的狗狗帶回家。

當你挑好合適的狗狗帶回家後,你就要開始教狗狗學會適應公寓生活。比如教它不亂叫,一旦它的叫聲擾亂了鄰居的日常生活,鄰居們很有可能會對你投訴,

到時候你也不得不跟狗狗說再見了。如果你住在高層,你還要留意遛狗的時間,不要選在人流量大的上下班高峰期,很多人怕狗,尤其是小孩子,當你們同乘電梯時,可能會給別人帶來可大可小的困擾。還有些主人在家時會將狗狗栓在門口,其實這樣做有弊無利。有些狗狗即使不咬人,但它們看到人經過時會大叫;有些狗狗因為不在室內,會將便便排在門口。這樣養狗不僅給你自己添了麻煩,還成了別人的負擔。所以,在公寓養狗要注意的另一大問題就是如何與鄰居和諧相處,畢竟他們有可能會決定你與狗狗能否一起長期共同生活下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