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5種花太難養,千萬不要嘗試~

我們都喜歡在家中養一些花卉,但是有些時候這些花卉卻不是那麼容易養活的,甚至死的不明不白。這些難養的花到底是怎麼養死的呢,今天花花就給各位解決一下這個問題。

這5種花太難養,千萬不要嘗試~

1、麗格海棠

常見死因:澆水不當
症狀:萎蔫、枯死
解決辦法:麗格海棠不喜歡多水,容易爛根,大概半個月澆一次水就夠了。要求幹透澆透,把手插到土裡面,等到土裡面發幹了之後再澆。麗格海棠缺水之後頂部莖會變軟下垂,等到下垂的時候再澆就可以了。
常見死因:光照不當
症狀:花蕾不開花、死亡
解決辦法:麗格海棠一定要放在室內養,而且要放在室內的散光處,每天接觸5-6個小時的散射光照,才能夠促使它生長開花。直射和風吹都會傷害到它的生長。
這5種花太難養,千萬不要嘗試~
2、蝴蝶蘭
常見死因:施肥過量
症狀:爛根、死亡
解決辦法:蝴蝶蘭要少施肥,施淡肥。平常對於蝴蝶蘭的根部需要施蘭花專用肥,大概一個月一次。開花之前需要施磷肥,大概一週一次,可以進行葉面噴灑。
常見死因:澆水不當
症狀:爛葉、黃葉
解決辦法:蝴蝶蘭澆水過多,特別容易造成腐爛。春夏季生長期間,應該多澆水。
澆水或者灑水的時候,如果水分滯留在了葉面上,應該立刻用布或者紙巾擦乾,不然莖葉容易腐爛。
這5種花太難養,千萬不要嘗試~
3、發財樹
常見死因:澆水不當
症狀:爛根、黃葉
解決辦法:發財樹不耐水,根系不發達,如果澆水過多或者是盆土中有積水的話,
都會引起發財樹爛根,導致死亡。基本一個月澆一次水就可以了,每天向葉片噴灑水,保持葉片翠綠。
常見死因:溫度濕度不當
症狀:落葉、死亡
解決辦法:發財樹的最低溫度要保持在15℃以上,還要經常朝著葉片噴水,以保持空氣濕度。如果溫度過低或者濕度不夠的話,發財樹會出現落葉現象,嚴重的時候會枝條光禿,植株死亡。
這5種花太難養,千萬不要嘗試~
4、梔子花
常見死因:澆水不當
症狀:爛根、黃葉
解決辦法:梔子花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4-9月是它的生長期,需要保持盆土濕潤,澆水要見幹見濕,晚上可以用噴霧朝著葉片噴水,保持空氣濕度。在北方的堿水地區,需要將自來水放置一天之後再澆灌。
常見死因:土壤偏鹼性
症狀:黃化病
解決辦法:梔子花是典型的酸性植物,
如果土壤偏鹼性的話容易出現黃化病,所以每次間隔一個月的時間就需要施一次濃度為0.2%的硫酸亞鐵水溶液,但是濃度不能夠太高,不然容易引起葉片發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