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5種植物毒性很大,千萬不要放家裡

我們在家裡培養盆栽,一般都是為了讓家裡面變得更加美觀或者是清新家裡面的空氣,但並不是所有植物都是可以放家裡面的,這五種千萬別放家裡,毒性甚至強到可以讓我們致死!
這5種植物毒性很大,千萬不要放家裡
1、一品紅
一品紅是一種典型的綠化帶植物,它本身就長得鮮豔動人,故有一些喜歡這種顏色的女性朋友,認為它漂亮,就將其養殖在家中。其實,一品紅這一種植物,是有毒的,它整株植株都有毒性,一旦沾染了它的汁液,很容易腐蝕我們的皮膚,嚴重一點的甚至會致死。
這5種植物毒性很大,千萬不要放家裡
2、水仙
水仙花是一種非常容易養殖的植物,許多人在秋冬兩季,都喜歡放兩株水仙在家中。但其實這一種花卉,是有毒的,在它的鱗莖處,會分泌出一種無色的拉丁可毒素,這一種毒物雖然毒性不大,但是一旦混入水中,喝了以後還是會導致我們肚子痛!
這5種植物毒性很大,千萬不要放家裡
3、滴水觀音
滴水觀音這一種植物的外形十分好看,整株植株呈現出綠色,並且用它來充當綠化植物也是非常好的選擇,但是,就算是這一種植物,它也是有毒的!在滴水觀音所分泌出來的汁液之中,其實是有毒的,如果將這一種汁液吃進我們的肚子裡面,很容易導致誤食者口部或者是皮膚出現問題,嚴重一點的過敏者甚至還會死亡!
這5種植物毒性很大,千萬不要放家裡
4、夾竹桃
夾竹桃擁有著極佳的吸塵淨化空氣的能力,在我們的馬路附近,經常可以見到種植著有夾竹桃。並且從小學的課本之中我們也可以瞭解到,夾竹桃其實是一種有著劇毒的植物,誤食者很容易出現頭暈、嘔吐現象,嚴重一點還會引起我們的心率降低!
這5種植物毒性很大,千萬不要放家裡
5、龍骨花
龍骨花的外形和仙人掌十分相似,由於其顏值十分高,故非常受人喜歡。但在龍骨花的葉莖之中,會分泌出一種乳白色的液體,如果不小心觸碰到的話,很容易導致皮膚過敏,所以想要養龍骨花的朋友們,希望你們還是將龍骨花養殖在室外吧!
以上五種植物,
就是小編這次想給大家分享的五種有毒植物,如果家裡面養殖有這五種植物的話,儘快將它們培養在室外吧!免得被孩子或者是孕婦們不小心碰到,這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哦!感謝大家的閱讀,喜歡的朋友們轉發起來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