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怎麼讓綠蘿快速生長

綠蘿好養也耐養,但是也會有綠蘿長得慢的情況,怎麼讓綠蘿快速生長呢,其實方法不難,只需要花友在幾個基本方面著重注意即可,植株健康的給予一定的肥料,植株不健康的檢查基本注意事項。

有花友的綠蘿看起來很好,就是長得慢,這種情況,建議花友適當補充氮肥,以薄肥多施的原則進行,觀察幾天是否有變化,如果效果不好,建議按照下面基本面檢查。

1.環境

盡可能給綠蘿提供溫暖濕潤的環境,不要太陽暴曬,在散光或背陰的地方即可,經常給綠蘿葉子噴噴水,只有的理想的環境下綠蘿才能快速生長。

2.澆水

水是綠蘿比較重要的需求,而且還不能旱,我們需要保證在經常噴水的情況下,保持盆土潮濕而不積水。

3.檢查根系

綠蘿根系也會老化,有的花友家裡的綠蘿養了好多年了,一直也沒有換盆,根都腐爛了,這種情況,應該考慮更新綠蘿(剪枝條扡插即可)。

綠蘿在原生地營養來源不僅僅是靠最底下的根,每一個枝莖節點都有根。

4.檢查盆土

這3項和第4項可以一起檢查,有花友的綠蘿的盆土是那種剛買回來的盆土,輕飄飄也沒有什麼養分全靠水裡的一些養分,這樣綠蘿全靠水裡的營養,後期就會出現生長不是健壯的情況,建議更換疏鬆肥沃的土壤,或者給予施肥(薄肥多施)。

上述4項很常規,但是對於綠蘿來說足夠了,綠蘿這種植物之所以有的花友養不好問題就出在基本的養護方法上。簡單的總結就是,大水薄肥少曬太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