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文竹發新芽在哪個季節

文竹好看,但是有時候花友會遇到感覺文竹不發新芽,一直保持在一個狀態,所以不少花友想知道文竹發新芽在哪個季節,文竹作為常綠植物,在正常情況下一年四季都有可能發出新芽,像北方有暖氣的地方,哪怕是冬天也會發新芽,南方沒有暖氣,冬天就不會發新芽而是在春夏秋三季發新芽。

終極方法:如果文竹形態不好,或者想釜底抽薪,就是把枝條只保留一枝,其他全部剪掉,再狠一點就是全部剪掉,直接剃頭,這樣也會憋出新芽!

那么為什么文竹不發新芽呢?

發新芽是植物自我繁殖的一種行為,一般只有養護得當,才會有養分進行發新芽的行為,文竹比較耐養,這就導致,即便我們的養護方式不太合適,文竹一時半會看起來還老樣子,但是實際上它并沒有生長。

文竹怎么才能多長新芽

1、進行修剪

為了促進文竹新梢的生長,有必要修剪舊的和枯萎的枝葉,以避免多余養分的消耗,這有利于新芽的萌發,還有一些過長的枝干也應剪短,以防止文竹出現過度增長的現象。

2、適宜光溫

文竹喜歡生長在溫暖半陰的環境中。如果想讓文竹長出新芽,需要讓文竹有一個合適的溫度。日常最好將其養護在半陰處,

并給予適量的散光照射。溫度最好控制在20℃左右,不宜讓其在高溫或者低溫環境中生長。

3、合理澆水

如果想要文竹多長新芽,需要合理地給它澆水。文竹喜歡潮濕但不耐澇。澆水時保持土壤微濕。當天氣干燥時,需要經常在文竹周圍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

4、充足養分

文竹的生長和發芽需要充足的營養。要想促使其發新芽,就需要在文竹生長期間經常勤施薄肥。一般可每1個月左右施加一次稀薄的腐熟液肥。否則,如果長時間不施肥文竹就生長不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