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茶花扦插時間和方法

茶花扦插難度還是比較大的,本文我們就來和花友說說茶花扦插時間和方法,只要掌握這兩點,就能提高茶花扦插的成活率,希望能幫到花友。
1.茶花扦插時間 茶花扦插的最佳時間是初夏6月份到夏季8月份左右,南方可以靠前一點,北方可以靠后一點。 另外需要單獨和花友說的是,茶花扦插周期比較長,少則三五個月,多則半年到一年,所以扦插茶花一定要有耐心。 2.茶花扦插方法 枝條的選擇,茶花扦插最好選擇當年的半木質化的枝條,也就是當年新生的枝條,大概到6月份的時候就半木質化了,也正因為這樣,所以茶花扦插時間是從6月份開始的。 枝條處理,一般用2~3節,長約3~5厘米的枝條作插穗進行扦插。葉子可剪一半或者不剪都可以,有條件的一定要隨剪隨插。 扦插介質,最好是用疏松、保濕、透氣性好的酸性土壤。通常采用帶沙的山黃泥(南方叫紅壤),
但切勿用表層肥黃土(野外挖來的土如果要用來扦插應該選擇二層土,就是要去掉表土。不要含有雜質的土就可以用)。沒有山泥也可用蛭石或珍珠巖代替。不論用山泥或蛭石或珍珠巖作扦插土,其顆粒均不宜太細,也不宜過粗。 扦插后管理,山茶花扦插成活的另外一個重點就是管理,扦插后,放在被陰的環境下養護,而且需要較大的空氣濕度才能成活。扦插初期一定要遮蔭,不可曬太陽。扦插后可以套塑料袋等方法來保持空氣濕度,但是要注意早晚透透風。在養護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介質的濕度,不能干了,一般蓋塑料薄膜一般不用澆水。要是不套袋就要及時澆水。 說說茶花扦插的生根時間,在正常情況下,
茶花3天左右才會生成愈合組織,40天左右生新根,但是不排除更久的等待,如前面所說一定要有耐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