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什麼是犬細小病毒

什麼是犬細小病毒

犬細小病毒又稱為犬的傳染性胃腸炎,是由犬的細小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烈性傳染病,以出血性腸炎和非化膿性心肌炎為主要特徵,

可以傳染給各種沒有進行有效免疫的犬,但不會傳染人。細小病毒傳播途徑是要是通過消化道傳染,如果沒有免疫過的犬只舔了帶毒的糞便、尿液或未經消毒過的籠舍、用具、食具、飼料等就會發病,人、蟑螂、老鼠等等會機械帶毒傳播。

犬細小病毒的症狀:

一般犬細小病毒的潛伏期為7-14天,剛買回來的小狗在潛伏期內用細小病毒試紙檢查是檢查不出來的,在表現臨床症狀時,才可用細小病毒試紙檢查出來。表現的臨床症狀為:犬發熱、有些不發熱、廢食、嘔吐、腹瀉,成年犬有些嘔吐兩三天后才出現腹瀉,嘔吐後精神明顯變差,有些還有食欲,但食後或喝水後嘔吐更厲害,精神更差,所以當出現這些症狀後,

而且沒有免疫過的犬首先要懷疑本病,腹瀉時糞便呈黃色、綠色或醬油色,氣味腥臭,如不及時治療會嘔吐腹瀉不止迅速死亡。

如果只嘔吐而不腹瀉,精神很好,或嘔吐、腹瀉但精神卻很好,也不一定是細小病毒。市場、包括網路有很多種細小病毒試紙售賣,真假試紙難辨,不要以為顯示陽性、出現兩條線就是細小病毒。還要根據臨床症狀才可確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