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雪納瑞犬細小病毒的症狀

膚病是雪納瑞的常見病,因為雪納瑞的皮膚生性敏感,很容易因為洗毛精清潔不完全或過敏,而引發表淺化膿性壞死性皮膚炎,有的時候對藥物過敏,也會造成皮膚發炎的現象。今天我們就來看一下治療方法吧!

雪納瑞


雪納瑞(詳情介紹)

皮膚病是雪納瑞的常見病,因為雪納瑞的皮膚生性敏感,很容易因為洗毛精清潔不完全或過敏,而引發表淺化膿性壞死性皮膚炎,有的時候對藥物過敏,也會造成皮膚發炎的現象。

一般來說雪納瑞皮膚病分三種真菌感染(也就是蟎蟲),細菌感染,還有就是癬(類似於人的腳氣)。

每種原因治療的藥品都是不同的,比如說有結痂很可能是癬,但是要是局部或者小紅點就有可能是蟎蟲感染。

病因不同,對應的方法就不一樣,所以我們還是應該去找專業人員治療,不要自己瞎猜亂治,這樣不但不容易治好雪納瑞皮膚病,

反而容易加劇小雪的痛苦。

一、雪納瑞的感染原因。

健康狗狗與病犬直接接觸,或與被疥蟎蟲及其蟲卵污染的犬舍用具等間接接觸,都可引起感染。狗舍潮濕、或者狗狗的衛生不良、皮膚表面濕度較高和肺功能低下,都可促進該病的發生,疥蟎在雪納瑞皮內寄生,咬鑿、移動,咀嚼和刺穿皮膚,使患部劇癢、滲出、皮膚脫屑、角質增生、皮膚肥厚和脫毛等,同時患犬搔爬、摩擦,啃咬皮膚而造成皮膚創傷。

二、雪納瑞皮膚病的症狀。

該病主要發生於雪納瑞的頭部(鼻樑、眼眶、耳廓的基部),有時也起始於前胸、腹下、腋窩,大腿內側和尾根,然後蔓延至全身。

病初在皮膚上出現紅斑,接著發生小結節,特別是在皮膚較薄之處,可見到小水皰甚至膿皰,

此外,有大量麩皮狀脫屑,或結痂性濕疹,進而皮膚肥厚,被毛脫落,表面覆有痂皮,除掉痂皮時呈鮮紅色且濕潤,往往伴有出血。增厚的皮膚特別是面部、頸部和胸部的皮膚常形成皺褶。

劇癢貫穿於整個疾病過程中,當氣溫上升或運動後體溫升高時,癢覺更加劇烈。病雪納瑞會終日啃咬、磨擦、煩躁不安,影響正常的採食和休息,消化、吸收機能降低,日漸消瘦,繼之衰竭,甚至死亡。發生于眼周圍時,嚴重者可導致失明。

三、雪納瑞皮膚病的治療。

先將雪納瑞患部用肥皂水洗淨、去痂、擦乾、然後在患處塗上適量廢柴油或機油,均勻塗擦患處,當患處在眼周圍時,應避免將廢柴油或機油濺入眼內,或預先點些眼藥水,

以防發生結膜炎。當全身大面積發生時,要分次進行,以防皮膚防禦能力下降,引起皮膚感染。

廢柴油或機油具有較強的皮膚滲透性和殺蟲作用,能殺死皮膚深處的蟎蟲,所以一次性治癒率高。且廢柴油或機油在城市和農村均易獲得,成本小、療效好,易於推廣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