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的肛門腺為何吸引其他異性狗狗

狗狗的肛門腺為何吸引其他異性狗狗

每只狗都是獨特的,就像一些具有鮮明個性的明星運動員。有的狗狗是可愛的,有的是高貴的,

獨立的。你的狗是否動作太快或太慢,或動作大小,或深情冷漠,其實有一件事是所有的狗狗伴侶共同擁有的:雖然它們不像人類從事著一些高尚的活動,不可否認的是,狗狗都喜歡聞對方的屁股,就是肛門腺。

在狗的世界,嗅著另一個異性狗狗的屁股算是一個最簡單的習俗了。就像是一個簡單的握手和介紹,或交換名片,狗狗通過嗅覺就可以獲得有價值的資訊。每個狗都有一種獨特的氣味,這種結構被稱為肛門腺(或肛門囊)。雖然許多人甚至不知道這些腺體的存在,可是它在狗的社會行為中發揮著機器重要的作用:狗用這氣味來識別其他的異性,作為交際的一種形式,並作為一種方法來識別自己的領地。

肛門腺位於狗狗身體下方肛門兩側的皮膚(在四點和八點的位置),它們通過肛門兩側開口的小管分泌惡臭的液體。每一次你的寵物排尿或排便,只要有一點點的液體釋放,那麼你就會聞到一種氣味。同樣,當兩隻狗在公園見面,提高它們的興趣點就在肛門腺,於是就會相互的嗅屁股。

肛門腺其實有時候也會引起一些最常見的問題,典型的肛門腺症狀包括狗狗沿地面拖著自己的尾巴後端或舔咬自己的尾部,而且有些狗狗也會出現便塞。幸運的是,獸醫可以熟練的對肛腺分泌物進行清除,通過獸醫肛門腺通常可以迅速的清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